微信摇来“外国少将” 女子恨嫁不顾劝阻执意汇款

央视网消息:网络交友时由于很难及时辨别对方信息的真伪,往往容易上当受骗。近日,上海的许女士通过微信摇一摇认识了一位自称在中国长大的外国少将,险些上了当。

监控画面显示,当天上午10点多,一名身着蓝色上衣的女子来到银行要求将账户内5万元全部兑换成英镑后转账到国外的一个账户上,而当银行工作人员询问到汇款用途时,却发现了异常。

银行工作人员:你汇款要派什么用,你要如实填的。

许女士:我就欠人家钱,欠人家钱。

银行工作人员:欠谁钱?

许女士:欠对方的钱。

银行工作人员:那为什么会欠英镑呢?

见许女士不愿意透露汇款的真实用途,且执意要进行转账,银行工作人员只好一边劝说,一边通知民警到场。而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多番劝说下,许女士终于告知,自己是通过微信摇一摇添加了一位自称是中国长大的外国少将将军,并且答应不久就会来中国迎娶她,一时受蒙骗的许女士,听说这位将军急需4000多英镑救人时,便从亲戚朋友家东拼西凑借来5万元人民币来银行给其转账。而除了微信聊天发送照片,这位自称外国少将将军,自认识以来一直拒绝与许女士视频聊天。

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外滩派出所民警 屠坚:我们反过来用英语跟对方沟通,他根本就答不上来,我们发过去对方始终是没有回应的,我们初步认为他是符合了一个网络诈骗的要素,所以我们认为对方是一个骗子。

此时,许女士才明白自己上当受骗了。民警提醒,网络交友不可盲目轻信对方提供的相关信息,特别是对方提供转账汇款等要求时,更应该谨慎,以免上当受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