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面而来的4K 8K,我们怎么办

SES视频公司CEO Ferdinand Kayser在IBC 2018上称8K电视正在到来,“8K显示屏现在已经上市,但它们并不便宜,很多人家买不起。我们还预期体育大赛分发的基于卫星的8K回传增长迅速,尽管暂时还没有用于广播。”

Kayser证实他不预期未来两年针对公众的8K传输会开始,而对4K的增长和前景要乐观得多,“我们现在看到的是和当年HDTV一样的情形。最早的接受者为付费电视广播公司。UHD也是如此。付费电视运营商现在接受4K非常成功,对维系和增加订户大有裨益。大家都认识到卫星最适合分配4K,然后是地面。其它方式产生延迟和服务质量难题,令用户极其失望。法国Canal+为保证图像质量和即时性,强调卫星为其主要分发方式。”

“我们现在看到商业网络广播公司有相当大的兴趣,2019年将看到首批公共服务广播机构开始UHD。他们的问题在于改造其现有的技术基础设施。他们必须升级其整个技术运作,而这需要时间和精力。对于一些广播公司来说这是一个挑战,比他们原来设想的要困难一点,但工作正在进行中。”

“法国和德国正在准备,而在德国,这包括改造区域演播室。为真正UHD,你必须重新装备整个价值链。展望2020-2022年这段时间,UHD接受有一点难度,原因是各个市场必须采用HEVC压缩。必须达到技术有效率,而用户必须了解。一些广播公司将把HEVC用于其现有的HD频道,但大部分广播公司清楚4K带来的改进图像的价值,而且是他们保持其市场并确保传统线性电视依然重要的最佳方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