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考培解析9月雅思考情:新题比例增加、难度稳中略升

9月8日,2018年9月雅思进行了第一场考试,2018年9-12月雅思考试出题趋势也随着9月第1场考试的结束逐渐显现,启德考培的名师们亲赴考场参加考试,对2018年的9月雅思首考进行了详细的题型解析,并对2018年9-12月的雅思考试给出备考建议。

雅思听力,新题比例略有增加

从场景和题型来解读2018年9月8日的雅思听力考试:Section 1场景为旅游咨询,题型为10道填空;Section 2场景为课程介绍,题型为单选6道,配对4道;Section 3场景为选课场景-选修课,题型为题型为单选6道,配对4道;Section 4场景为讲座-生态环境报告,题型为10道填空。从1-8月的题型分析来看,雅思听力考试题型旧题为主有84道,但是新题的比重增加了44道。几乎每场考试都会出现一道左右的新题,9月8日的考试也不例外,Section 3就是新题,其他部分为旧题,依次可见雅思官方对于听力新题比例还是略有增加。针对于未来的雅思听力考试,启德名师也给出了备考的方向:Section 1与Section 4依旧以填空题为主,但是也不排除有单选和配对出现,全年会有2-3场出现与其他题型搭配出题;Section 2与Section 3形式多样,单选、配对、多选、地图、流程图以及填空混合出题,Section 2以单选、配对和地图为主;而Section 3以单选、多选和配对为主,考生要格外关注重点题型的备考。雅思听力考试的备考重点Section 2选择题特征为:审题无压力,短小精炼,一目十行;选项均出现在材料中,需要听懂意思找出题干所要;限定词分为时间限定、地点限定、程度限定及正反向限定,对答案起决定作用。需要考生重点关注。

雅思口语, 换题季考位较宽松

从2018年9月首场雅思考试来分析归纳2018年9月的雅思口语新题分别为:Part1:电影、早晨的安排、烹饪、鞋、天气、照片、假日、颜色、喝水、太阳镜、都市、公园/花园、印刷品;Part 2 &Part 3:

人物类:没见过但想多了解的人、有趣的人、环保的人、青年;地点类:学习的地方、美丽的城市、有趣的的地方、远距离旅行的地方;事件类:吃药、借东西、恐惧、收到钱作为礼物;事物类:有趣的讲座、喜剧、好法律、小时候的游戏。雅思口语考试每年的换题季分别为1、5、9三个月,因此每年4月底、8月底、12月底的雅思考位会很紧张,很难报上,换题季的时间段的考位会相对比较宽松。雅思口语每次换题的比重约为40%,其中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全新题,另一部分为老题新考,无论怎么换题,雅思口语考试还会有一些题型是固定不变的,例如:Part1:住所、家乡、学习/工作、交通,这四点会以基本信息的考察方式被考到,大概比重为90%左右,这些话题考生要格外重点关注。雅思口语考试Part1常考的话题有:人物类、网络媒体类、物品类、抽象类话题;Part2里面物品类话题的所占比重会很大,比重呈上升势头,考生在备考时在做作为重点来对待,而人物和地点类话题的出题比例也略有上升,相比而言,事件类话题的出题比率略有下降;Part3根据Part2的话题进行延展 ,一共会有3-5个题目,答题时间大概5分钟左右,很多同学感觉到Part3的题会更难一些,因为Part3的问题会更抽象,Part3最容易考的两种形式为解释原因题和对比题,其中解释原因题会比较偏难,因此考生在备考时要重点加以练习。

从雅思口语考试的态势来看,考点越来越接近生活,考题越来越抽象。雅思口语考试的四项评分标准分别为:流利性与连贯性、语法多样性及准确性、发音、词汇多样性;其中流利性与连贯性是重点考察。以雅思口语考试Part3而言:流利度较差,与Part1&PartP2形成明显反差;回答长度不够,无法很好体现对于语言良好的掌握;有逻辑漏洞。如何提高Part3的流利度,面对考官题提出的一些难度较大的问题,瞬间思维的反应要快,不一定会顺着考官的思维,也可以运用迂回式的答题思路,通过逻辑的延展,体现出正常人的思维方式,运用适当的自然的填充词以及填充句,巧妙地将回答进行圆满。

雅思阅读,整体题型趋于稳定

从2018年9月首场雅思考试来分析归纳雅思阅读考试题型走向,9月8日的阅读题型为:第一篇文章:电报的历史,文章题材为发展史,题型搭配为5个判断、8个简答,其中判断题的难度系数有些提升;第二篇文章是日本的陶器,文章题材为发展史,题型搭配为7个标题配对、4道无选项总结摘要题,多选题(5选2);第三篇文章是大型恐龙的生存和繁衍,文章题材为科学类,题型搭配为4道判断题,5道有选项总结摘要题、5道单选题。从整体的题型的态势来看,与1-8月相差不大,趋于稳定,而且9月8日的阅读考试3篇文章全部使用竖排版的形式。从话题的趋势看,社会科学类、生物类、历史类话题的文章仍旧是考试的重点,从题型上看,选择、判断、填空题的比例趋于稳定。冲刺高分的学生在填空和判断题尤其要重点关注,对于填空题来讲考生要重点练习单句填空及无选项总结摘要题,对于选择题,单选、段落配、有选项总结摘要题将会是备考的重点,因此填空题+判断题和选择题数量之间的比值将会决定整体雅思阅读题型的难度系数,对阅读考试目标在6.5-7分+的学生来讲,在稳定填空题+判断题不丢分的基础上,在选择题的上要多下功夫。

获得阅读高分的技巧是什么呢?启德考培的名师指出,要配比好三篇文章的答题时间;找到定位词就近寻找答案,不要过分关注生词,注意观察结构上的相似性。启德考培名师告诫考生,阅读考试中,对于重点题型的重点加固练习才是阅读高分的关键因素

雅思写作,拓展写作思路

从2018年9月首场雅思考试来分析归纳雅思写作考试题型走向:9月8日的雅思小作文考的组合图,大作文考的社会类的话题,属于报告文,小作文的题目是美国1998年、2002年、2007年从加拿大、中国、还有其他国家进口鱼类的具体支出和比例;大作文的题目为如何应对浪费型社会中的垃圾问题。雅思小作文从2018年全年的考题趋势看,柱状图、线图、地图题占了很大比重,雅思大作文的题型观点型最多,最稳定,讨论型排第二;从大作文的话题背景分析,社会生活类、教育类、政府类、科技媒体类占了主导地位。

对于2018年9-12月雅思写作的备考,启德考培的名师也给出了备考建议:雅思小作文,考生应重点关注柱图、表格、线图、流程图等题型的备考;雅思大作文,从题型上分析考生应注重观点题和讨论题,其次是利弊题和报告题等题型的备考,从话题上分析,考生应注重教育类、社会生活类、政府类及科技类等重点话题的备考。并且启德考培的名师也告诫考生,备考雅思写作也可以通过原因分析、分类、微观宏观等三大要素来逐步拓展写作的思路,最终结合重点的题型、话题的演练,掌握解题的速度,最终获取理想的分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