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曾慧回乡演出,粤韵流芳为乐从乡村文化节添香

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著名花旦曾慧,国家一级演员、七十二家房客邱副营长饰演者、著名丑生陈永红等粤剧名伶,即将云集乐从乡村旅游文化节活动现场。

10月19日晚,文明顺德·2018基层文体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乡约金秋·弦歌粤韵”曾慧粤剧艺术欣赏夜,与你相约!

活动预告

活动时间:10月19日19:30-22:30

活动地点:大罗中心公园主舞台

演出单位:广州八和曾慧粤剧团

演出剧目:古装粤剧《红鸾喜》

主要演员: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著名花旦:曾慧。国家一级演员、七十二家房客邱副营长饰演者、著名丑生: 陈永红。著名文武生:何飞龙。著名花旦:何茹。著名演员:陈珏。

演出亮点

丑女配俏郎君?丑男娶绝世佳人?一段峰回路转的爱情故事即将上演!

剧情简介

传说红鸾是瑶池金母座下的蕊宫仙女,因思凡被贬凡间,却在人间发生了一段宿世姻缘。

话说晋太子兄弟争恋柳红鸾,太子尘生得俊俏,红鸾心中有意,因酒醉二人共赴巫山,珠胎暗结。

后来相貌甚丑的太子宏用了手段,令红鸾险些错嫁太子宏,而太子尘则险些错娶红鸾之丑大姊柳红莲。最终太子宏反思己过,决意让爱,红鸾与太子尘结成美眷。

名伶云集

粤韵流芳为乡村文化节添香

曾慧

(本次演出饰演柳红鸾)

曾慧,广东顺德乐从大罗村人。国家一级演员,广州八和粤剧团团长兼领衔主演,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第八届人大代表,广、佛、肇劳动模范;省文艺先进工作者;肇庆市十大杰出青年之一;三八红旗手,荣获第十九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师承著名表演艺术家郑培英,谭佩仪,梁荫棠,1984年更得到粤剧伶王新马师曾赏识收为入室弟子。集名师兼收并蓄的表演于一身,吸取“芳腔”的精髓,形成自己的唱腔表演风格。曾以《凌波仙子》一剧公演了六百多场,誉满海内外。

曾慧扮相俏丽,嗓音甜美,戏路宽广,表演真切流畅自然,文唱武打均衡发展。曾获广东省青年粤剧团汇演优秀演员一等奖,广东省首届中青年演员演艺大奖赛金奖,第七届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奖等多个国家级、省级艺术奖项。

主演剧目《穆桂英大战洪洲》、《风月救风尘》、《胡不归》、《龙母传奇》、《光绪皇夜祭珍妃》、《洛神》、《汉武帝梦会卫夫人》等一批大型优秀剧目。多次赴英国、美国、法国、加拿大、澳洲、新西兰,新加坡等国家地区演出,录制大量音像作品,赢得颇高赞誉,深受海内外粤剧观众的爱戴。

陈永红

(本次演出饰演公子宏)

著名粤剧丑生,国家一级演员,戏路阔广,兼演小生,有一副嘹亮的嗓子和扎实的唱功。善于塑造各种行当人物,表演生动,妙趣横生。在多部戏中扮演重要角色,是一位不可多得的粤剧、影视两栖人才。

主演剧目《征袍还金粉》、《刁蛮公主戆驸马》(与红线女老师演出)、《豪门千金》、《胡不归》、《俏红娘》等。其中,粤剧《涂来贵当官》(饰涂来贵)获199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艺术局映山红民间戏剧节演员一等奖。

现参加电视剧《七十二家房客》饰演丘富一角,深入民心。

乡约金秋 乐在大罗

2018乐从镇乡村旅游文化节

【交通指引】

地址:顺德区乐从镇大罗村

公交车:103/341/345/347大罗牌坊(公交站)

自驾游:导航搜索“大罗村"

编辑:林楚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佛山新闻网无关。其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网证实,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网友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结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