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奥斯卡揭晓!我市法院系统作品《迷踪》 获最佳微电影奖

政法影视文化传播界的“奥斯卡”——第三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比赛获奖作品公示名单在今天新鲜出炉啦!我省上报的7个作品在本次比赛中获奖。其中我市法院系统参赛作品《迷踪》喜获最佳微电影大奖。

《迷踪》是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 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法院联合制作的微电影,影片以执行工作为主线,讲述了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失信被执行人”最终被绳之以法的故事。片中主要镜头均在即墨拍摄完成,“即墨元素”纷呈,很多演员由即墨区法院干警本色出演,客观反映了执行干警在打击“老赖”的工作状态,彰显了人民法院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的坚定决心。

本届比赛广泛收集汇总了全国政法各部门、各级政法、综治单位上报的影视作品共计8700余部,参赛作品多从政法综治基层一线平凡岗位、点滴小事中发掘先进典型,让小人物成为故事主角,从中寻找闪光点、催泪点,使政法英模让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可亲、可敬、可信、可学,极大地弘扬了政法正能量,扩大了平安中国建设的社会影响力。 通过各省级政法部门初评和中央政法委组织的终评,现已评选出获奖微电影作品102部,微视频64部,微动漫30部,以及各单项奖35部,于10月9日至14日面向全社会公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