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对他指指点点,它却更加壮大了?

Build Your Dream翻译成中文,意思即:“制造你的梦想“或“成就你的梦想”,英文简称为BYD,也可以简单的翻译成中文:“制造梦想!”

比亚迪是我司产品销量占比份额较重的客户,上个礼拜天,我应邀参加了由比亚迪组织的培训课,好处就是获得了一把雨伞,质量不错,市场上同等级的雨伞估计至少要卖50元以上。

不过,是带有BYD广告性质的礼品。不管是礼品也好,物品也罢,能用得上就行,对我来说这没有什么区别,因为我个人本质上是一个不太爱面子的人,来点实际的更重要。

尽管社会上很多人对比亚迪评价有争议,不少人看法还有点极端,但我本人对比亚迪没有什么偏见,不是因为BYD是我们客户的原因。

最先知道比亚迪是在龙岗坪山的宝龙工业区,那时我就在宝龙工业区的兄弟工业那地方上班,离宝龙比亚迪很近,我就是从那时起知道有个比亚迪的,而且起初我对比亚迪还是有好感的。那时,一位比较要好的同事之前就是从宝龙比亚迪出来的,他常给我说起比亚迪内部的事情,我也乐意聆听。

下APP,领双11红包

不瞒你说,我对比亚迪还有点心生敬佩,一个民营企业,没有什么基础,再加上比亚迪创始人王传福,白手起家,在短短的十来年左右时间,竟然能把企业发展到如此规模,这不得不令人折服。

最主要的,是它攻坚克难,瞄准造福于全人类的产业,比如新能源汽车、太阳能、储能电站等等,不管怎样,至少还算是在为人类作贡献。

在继续谈论比亚迪之前,我想先说个故事:

有一天,一只狐狸走到一个葡萄园外,看见里面水灵灵的葡萄垂涎欲滴。可是外面有栅栏挡着,无法进去。于是它一狠心绝食三日,减肥之后,终于钻进葡萄园内饱餐一顿。当它心满意足地想离开葡萄园时,发觉自己吃得太饱,怎么也钻不出栅栏了。

相信任何人都不愿做这样的狐狸。退路同样重要。饱带干粮,晴带雨伞,点滴积累,水到渠成。有的东西今天似乎一文不值,但有朝一日也许就会身价百倍。这种道理,很多人都知道。而事实呢?我们常常在吃饱以后忘记了饥饿,在晴天里忘记了天气会突变,在有水的时候不节约,在停水的时候,才知道,没有水是多么难的一件事。

万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反观我们身边的人,包括我们自己,常常在走运的时候,得意忘形,夜郎自大;在倒霉的时候,心灰意冷,失去生活的信心。

一个人想要在走运的时候做到淡定,倒霉的时候做到自强,其实并不容易。这是一门高深的人性学问,常常需要亲身经历过以后,才能领悟其中的奥妙,才能大彻大悟。

比亚迪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不过比亚迪遇到挫折后,并没有失去信心,而是重新作出有效调整,然后再次以更加稳健的步伐上路,开启他的二次征程。BYD,变得比以前更成熟了!

零八年的时候,全球性金融危机,比亚迪却逆市上扬,迅速摆脱金融危机的困扰,实现了汽车销售市场的翻倍业绩。同年,巴菲特的入股,更是给比亚迪吃了一颗“定心丸”。

零九年,王传福荣登中国大陆首富的宝座。此时的比亚迪,攀上顶峰,接近疯狂,针对汽车业务战略性的打出了“2015年实现中国第一”,“2025年实现世界第一”的口号。

后来呢?枪打出头鸟。比亚迪,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挫折和挑战。比亚迪要在汽车行业中实现中国第一的梦想,也只是比亚迪永远的一个梦了。

现在的比亚迪,已回归理性,不再放出豪言壮语,而是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产品。最近几年购买了比亚迪汽车的朋友,应该有亲身体会,比亚迪汽车确实比以前有很大的进步。

上次,在一家汽车维修店,一个钣金师傅,广东湛江人,是个修车老手了,见了比亚迪现在的车,也不得不承认,钢板比以前厚了很多。“车身质量,也比以前好多了!”他说。

在圣经世界里,不是有句话吗?叫做:上帝欲让其灭亡,必先让其疯狂。看来,要好好的生存,什么时候都不能疯狂啊!我们有时候就是这样,见不得别人嚣张,总希望别人低调。别人一旦张扬,就压制,大家就把枪口对准他。这是中国的文化和国情。

有时候,我们总认为,有钱了就能得到别人更多的尊重,别人就会攀附在你的身边。所以大家都在努力的赚钱,购豪车,买洋房。其实不然,情况有时且且相反。有些人钱越多,你会发现真正和他真心相待的朋友却越少。

不要以为你建了高楼大夏,别墅般的家富丽堂皇,你的家里就会变得热闹,变得和谐,变得温馨,事实刚好相反。

你会发现,别墅般的家常常很冷清,富丽堂皇的客厅里常常看不到和谐,装修高档的卧室内常常见不到温馨。亲戚很少来,朋友很少进。反观那种平凡的家庭,常常有朋友来串门,常常有人来喝茶,常常能听到有人在说话,有人在欢笑,有人在谈笑风生。比亚迪多少有点吃了这个亏。

财富有时候并不能让人真正的获得快乐。生活中我们常常把财富的作用放的过大,以为有了钱自己就能过上好日子,有了车子自己外出游玩就会很开心,有了房子自己呆在家里就会很快乐。

实际呢?等你拥有了以后,你就会知道,原来这些东西并没有这么大的作用。你原先想象中的情景并没有出现。

有钱了也没过上令人满意的好日子。有车了去到外面照样还是有烦恼;有房了,怎么我的房子比别人家的小,光线还更暗,房间还不怎么够用,人家都有专门的书房,而我家的没有,装修怎么也没别人家的高档。真是命苦,我要赚钱换房。

回到老家,与人一谈起比亚迪,总会有人以“鄙视”的眼光看待。比亚迪招谁惹谁了?怎么这么让人讨厌吗?这时候,我常常表现的很气愤,也变得很激动。因为在他们这些人当中,有的开着日本车,连比亚迪的车都没摸过,对比亚迪的产品根本不了解,请问,你有什么资格对比亚迪汽车发表评论?

有些人总是人云皆云。

丰田和大众汽车也时常会出现因质量问题而大面积召回的事件,可是大家并没有把这些车说的一文不值。还是一样的吹它、捧它。而对比亚迪就不一样了,偶然发生一起车祸,就对比亚迪指指点点。一味的把车祸原因归罪到比亚迪汽车质量上来。

对丰田和大众等车就不同了。

发生车祸,首先想到的就是驾驶员的原因,是意外,而不是车的原因。就是发生十起、百起车祸,也不会从思想上把原因归罪到车身上来。为什么?因为他们这些车子是洋货,我们总是认为人家的质量不会有问题。你说这叫什么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