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说转基因‘超人’将取代我们,真的会发生吗?

我们终将被取代吗?

斯蒂芬霍金显然是这么想的。这位伟大的英国物理学家留下了一系列论文 ,他在这些论文中推测和预测了人类的未来。在一篇发表于10月14日“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文章中,霍金认为人类有可能被转基因的“超人”所取代。

他写道,旨在改善人类健康和人类生活的善意研究最终将被腐蚀。人们将开始修改人类以延长寿命,变得更聪明,或者更具攻击性和危险性。

霍金写道:“一旦这样的超人出现,未经改善的人类将面临重大的政治问题,他们将无法参与竞争。据推测,他们会死亡,或变得不重要。”

霍金的担心是否正确呢?但他并不是唯一一个担心随着遗传技术改进而使人类正在徘徊在危险领域的人。

目前,人类可用的基因编辑几乎专门用于治疗严重的医学问题。对于无法治愈的致命疾病,医生改变了人们的基因,以防止这些疾病进一步发展。

生物伦理学家对所有这些问题的发展方向表示担忧。

然而,最紧迫的问题不是关于超人。根据国家人类基因组研究所(NHGRI)的说法,基因治疗的第一个问题是它并没有得到很好的理解。研究人员还不知道基因编辑的所有可能的副作用,或者这些变化从一代传递到下一代的风险。

然而,根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数据,如果基因编辑变得普遍,那么只有富人才有可能获得这种风险,而且预防遗传性疾病的努力可能会因创造增强型人类的努力而变得模糊。

密苏里大学健康伦理中心同​​样在网上发表了一份文件, 提出了消除遗传疾病的努力事实上可能导致残疾人从社会中根除的可能性。而且,根据该中心的说法,在一个人类得到加强的社会中,人类风险的先前“模型”已经过时,这与霍金的恐惧相呼应。

但是,生物伦理观点越接近霍金所设想的世界,预测就变得越来越模糊 - 因为从那时起科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康奈尔大学的生物学家兼植物转化设施主任威尔曼说,这种谈话往往令人困惑。

威尔曼说,从理论上讲,霍金的超人世界可能会出现。他指出,科学机构和政府正在制定严格的道德准则和法律,以规范基因编辑。

来源:Live Science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