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察住宾馆拉开窗帘吓一跳 楼外倒挂一男子 3分钟将人救下

据荆门晚报10月18日消息,10月12日晚,荆门城区象山大道一大楼里,住在宾馆的女警察黄丽茵吓了一跳,原来在窗外的空调围挡上,挂着一名男青年,对方是失足从楼上落下的,很有可能继续往下掉。于是黄丽茵马上叫来自己的同事,3分钟内将该男子救下。目前,该男子经送医治疗,已无大碍。

21时左右,一串霹雳哗啦的响声格外刺耳地从华侨大厦10楼传来。“窗外响起‘砰’的一声巨响,如同汽车轮胎爆胎声。”当时住在华侨宾馆602房的广西百色市田东县拘留所所长黄丽茵回忆道。

拉开窗帘,她吓了一跳:窗外的空调围挡横七竖八,一男青年(20岁左右)倒挂着。她急忙叫来住在隔壁的两位同事,3人合力在短短3分钟内将男青年拉进房内。

原来,这名男青年是住在华侨大厦10楼的居民,据其母亲刘女士的介绍,她们一家住在那里。12日21时左右,刘女士儿子在阳台观看窗外夜景,因护栏过低,不小心失足落下。

1米75的个头,75公斤左右的体重,迅速冲向窗外,砸在10楼的空调围挡上。室外的空调围挡都是由很薄的铁片搭建而成,根本承受不住刘女士的儿子体重,瞬间就冲破5个空调围挡。由于得到了一定的缓冲,刘女士的儿子倒悬在6楼窗外。窗外一片狼藉,撞坏的空调架张牙舞爪。

而黄丽茵是来荆参加湖北省先进监所跟班交流学习的,在忙了一天后本想躺下看会电视,突然窗外发出异响,她拉开窗帘,发现一青年坠楼。

发现此景后,从警20余年的黄丽茵并未慌张,快速观察判断,发现房间窗户是被固定死的(留有25厘米的缝隙),她一人无法打开,救援比较困难。情况紧急,她先安抚男青年不要乱动,然后立即拍打并呼喊住在隔壁605房的广西防城港市拘留所所长何取专和601房的钦州市灵山县看守所副所长滕开宁前来施救。

何取专第一时间冲进602房窗前,发现青年身体倒挂在窗外的铁皮上,情况十分危急,再晚一些铁皮就有可能承受不起或失足者体力不支而继续下落,此时青年见到何取专后,立即用微弱的声音说:“救我。”何取专见状,毫不犹豫地强行将固定死的窗户拉开,一边用左手拉住窗边,右手紧紧抓住青年的左手臂;此时滕开宁也刚好赶到,为防止何取专被青年牵扯一起掉下去,他紧紧抱住何取专的左肩膀,在2人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把青年拉进了602房。

与此同时,黄丽茵及时通知了宾馆前台,宾馆服务员拨打了报警电话。短短3分钟,3位民警合力救人,从而避免了一起意外事故的发生。

根据刘女士儿子的说法:“家住10楼,不小心失足落下。”10多分钟后,刘女士夫妇及海慧警务站民警与宾馆相关负责人来到602房进行后续处置。当刘女士得知其儿子是被前来学习的广西民警救下后,刘女士立即向黄丽茵下跪,感谢救儿之恩。黄丽茵说:身为警察,我们只是尽了一份责任而已!

刘女士的儿子被送往医院治疗,目前已无大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