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析现在有什么机器人

在新兴科技时代,工业机器人问世已有几十年了,机器人产业的不断进步,高性能机器人产品的不断涌现,给人们生活、工作带来极大的便利。在生产领域,现在有什么机器人系统呢? 相信很多朋友对这个问题充满了好奇,下面就由专业人士来给大家解决疑惑。

现在有什么机器人:

焊接机器人:焊接机器人是从事焊接(包括切割与喷涂)的工业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是一种多用途的、可重复编程的自动控制操作机,具有三个或更多可编程的轴,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

码垛机器人:码垛机器人是从事码垛的工业机器人,码垛机器人可以集成在任何生产线中,为生产现场提供智能化、机器人化、网络化。码垛机器人自动运行分为自动进箱、转箱、分排、成堆、移堆、提堆、进托、下堆、出垛等步骤。

搬运机器人:搬运机器人是可以进行自动化搬运作业的工业机器人。搬运机器人可安装不同的末端执行器以完成各种不同形状和状态的工件搬运工作,大大减轻了人类繁重的体力劳动。

喷涂机器人:喷涂机器人又叫喷漆机器人是可进行自动喷漆或喷涂其他涂料的工业机器人。喷漆机器人主要由机器人本体、计算机和相应的控制系统组成,多采用5或6自由度关节式结构,手臂有较大的运动空间,并可做复杂的轨迹运动。

装配机器人:装配机器人为完成装配作业而设计的工业机器人。装配机器人是柔性自动化装配系统的核心设备,由机器人操作机、控制器、末端执行器和传感系统组成。其中操作机的结构类型有水平关节型、直角坐标型、多关节型和圆柱坐标型等。

除了上文这些工业机器人外,在工业生领域,激光加工机器人、真空机器人、洁净机器人也是比较常见的机器人系统。目前工业机器人已经生产领域备受关注的亮点,在保证了质量的稳定性和降低劳动强度的同时,改善了人们的劳动环境。关于”现在有什么机器人”这个问题就为大家简单解析到这里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