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90后”姑娘,好样的!曾经受助,如今捐出首月工资助人

甬派客户端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陈柳伊 檀小燕

“爷爷,我已经找到工作了。这点钱我想请你们帮我捐助给像我一样的贫困家庭学生!”今天上午,象山新桥镇关爱老小服务站站长史久恩回忆起不久前“90后”姑娘史梦瑶的话,依然心情激动,“这小囡真懂事,知道感恩!”

史梦瑶曾经是象山新桥镇关爱老小服务站结对的一名贫困学生。前不久,刚刚参加工作的她特意来到服务站,捐出了她的第一个月工资2000元,恳请服务站帮她完成爱心接力的心愿。

史梦瑶今年21岁,是新桥镇关头村人,父亲亡故,母亲残疾,母女俩靠低保金生活。关爱老小服务站得知小史的情况后,即将她作为重点助学对象,从小学三年级开始,一年两次资助其上学,直至女孩初中毕业。毕业后,史梦瑶考上了宁波一所学校的3+2幼师专业,但高昂的学费让她望而却步。关爱老小服务站又帮她联系了宁波的好心人任师傅。任师傅了解史梦瑶的情况后,当即同意与其结对助学,资助了10万元帮她成功完成了学业。

前不久,史梦瑶被分配到新桥幼儿园任幼儿教师,她第一时间打电话向任师傅和关爱老小服务站的老同志们报喜,并决定捐献第一个的工资。“他们就像我的家人,平时无微不至关怀、照顾我。今后,我会怀揣感恩的心认真工作,争取帮助更多的人。”史梦瑶告诉记者。

据了解,新桥镇关爱老小服务站是一个由8名退休老人自发组建的义务组织。自2006年成立以来,他们在社会各界支持下,重点关注未成年人的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不仅资助困难学生上学,还开展帮教工作,利用寒暑假实施“春泥计划”。截至目前,服务站已助学寒门学子564人次,助学金额30多万元。

编辑:梅子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