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醉酒男子拳打脚踢拦截公交 驾驶员拒开车门沉着应对

来源:山东商报

10月31日,晚上10点47分左右,41路驾驶员李翠驾驶车辆行至建国小经三路,一名中年醉酒男子突然将公交车拦停,并对车辆进行拳打脚踢,并要求驾驶员打开车门,为了保证车上乘客安全,李翠拒开车门,一名热心乘客协助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民警赶到后将该醉酒闹事的男子强制带离,确保了车上人员安全。

当晚,驾驶员李翠正常驾驶公交车,途径建国小经三路时,一辆在路边前面打开的车辆停靠在路边,因该路段为双向两车道,通行条件有限,为了保证安全,驾驶员降低车速,准备缓慢通过。

此时,停靠路边的车辆前门处,一状态东倒西歪的男子突然张开双臂,冲到了公交车前,驾驶员李翠反应迅速,及时刹车,避免碰撞该男子。但该男子却突然踉踉跄跄的来到公交车辆前风挡处,口中污言秽语,并对公交车进行脚踹拳击,随后,该男子又来到车辆前门处拍打车门,示意驾驶员打开前门上车。

李翠发现此男子此时的状态,属于严重醉酒,意识不能自控,结合刚刚的一幕,为了保证车上人员的安全,驾驶员没有按照该男子的要求打开车门,“当时我向乘客说明了情况,提醒乘客保持克制,不要下车,以免给自身安全造成伤害。”此时车上一名热心乘客协助驾驶员拨打110报警,不久,杆石桥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强制将酒后滋事的男子带离,事情得以顺利解决,未对车上乘客及驾驶员造成伤害。

事后李翠回想当时一幕,仍心有余悸,“作为一名女驾驶员,现在想想当时的情景还是很害怕。”尽管如此,李翠依然沉着应对,防止了该醉酒男子产生更大的伤害。“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要沉着冷静,及时报警,避免伤及无辜。”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邹元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