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出肺部结节,不一定是肺癌,可能只是炎症引起

诊室里进来一位年轻的女孩和一位中年妇女。

女孩介绍说,她带妈妈来看病。

还没开始讲病情,女孩眼圈就红了,直接了当地跟我说:“乔主任,我妈妈在老家那边诊断出肺癌,想找您看看有什么治疗办法?”

女孩说,妈妈咳嗽有一段时间了,一直不见好。后来去医院检查,诊断出是肺癌。

妈妈觉得是肺癌反正治不治都活不了多久了,而且听说化疗非常痛苦,因此不愿意进行积极的治疗。

女孩是独生女,一个人在广州打拼,听说了这种情况,非常着急,赶紧回老家把妈妈接了过来。她的想法是,希望能说服妈妈在广州进行相应的治疗,尽量延长时间,她也透露,大学毕业后就在广州工作,对父母的照顾很少,也想趁这个机会,尽尽做女儿的孝心。

因此才想尽一切办法说服妈妈来我的门诊看看。

我看到女孩的母亲,从进诊室开始,就一直沉默不语,眼睛也不看我。这是一种很消极的病人表情。

我展开女孩带来的片子仔细看,从片子上看,有些像早期的肺癌。但再仔细看,这不是一个早期的肺癌,这只是炎症引起的结节,并不是肺癌。

女孩听到这个结果,惊得嘴巴都合不拢了,反复跟我确定,是真的吗?是真的吗?真的不是肺癌?而一直对我们的沟通漠不关心的母亲,这时候也猛然抬起头看我,满眼是期待。

我对他们点点头,“确定,这不是肺癌!”

女孩抓住妈妈的手,强忍的眼泪此刻终于掉下来了[泣不成声]。这是欣喜的泪水。我也很感动,这是门诊最令人高兴的结局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