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太贵卖不动,为何却偏偏不降价?其实不是不降,而是不敢降!

大家都知道,现在三星的手机在国内是越来越卖不动了,前段时间发布的旗舰note9,平心而论手机是不错,当价格公布6999起的时候,大家脑海里都是一首《凉凉》送给三星。

要知道现在国产手机价格战是打的如火如荼,骁龙845旗舰最低已经跌到了2199,让三星旗舰手机的性价比显得就不那么高了。

然后很多人觉得很奇怪,三星明知自己的旗舰手机太贵卖不动,但为何却偏偏不降价来促进销量呢?旗舰手机降个一两千的那还不是疯抢啊。

其实不是三星不想降价,而是不敢降。

第一个就是有损自己的高端形象,长期以来很多人都认为三星跟苹果是一个级别的,虽然在国内销量被苹果吊打,但是逼格不能丢啊。降价虽然销量上去了,但也大大的降低了自己的身价,可谓是得不偿失。

要知道华为这些年就是想方设法的提升自己的品牌溢价,怎么可能轻易降价呢?

第二就是成本确实也不低,对手机了解比较多的人就知道,三星手机的配件都是行业内最顶尖的,屏幕、内存、相机、SOC、材质等等都是如此,但同时成本也是非常高的,手机没有太大的降价空间。

第三就是降价会得罪老用户

三星手机其实是有一批忠实老用户的,如果贸然降价,你让老用户怎么想,肯定会得罪老用户,后果也是非常严重的。

第四就是降价可能会惹恼客户

要知道三星现在可不单单只是靠手机赚钱,实际上手机带来了利润只有10%多一点,很多时候都是靠手机零部件盈利。

如果自己把价格降下去,提升自己的竞争力,那么可能会惹恼买自己零部件的客户,到时候可能会流失客户。

而且降价的话一旦引起恶性竞争,势必会压缩整个行业的利润,而到时候三星的配件肯定就没那么赚钱了。

所以综上分析,三星手机不是不降级而是不敢降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