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他在德国人眼皮下帮助23万犹太人,最后却被同类活活打死

都说人应该懂得知恩图报,然而,在1944年的时候,却有一伙儿犹太人将自己的恩人给杀害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其实这件事情说起来倒也不能怪那批犹太人,因为他们的所作所为其实也是符合常理的。

那个被害的人叫做哈伊姆,此人说起来也是一个犹太人,与杀害他的人是关系紧密的同族之人,不过因为他做过的一些事情,所以便被自己的同胞送到了地狱。

1939年的时候,德国已经占领了东欧地区,当时哈伊姆就定居在东欧的波兰,他在那里担任一个地方孤儿院的院长,备受人们的尊敬。德国人来到他所在的那座城市时,要求“低贱”的犹太人集中在一起居住,不得随意地跑出去“污染”日耳曼人。

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德国人将哈伊姆任命为犹太人管理委员会的领导,事实上,他在担任领导期间还是做了不少好事的。在那个时候,他在犹太人定居点(有23万人之多)开办了医院、学校等重要的公共机构,保护了不少的犹太人。总的来说,相较于波兰其他地方的犹太区,他们那儿的生活条件是最好的。

作为一个犹太人,想要在德国人统治期间获得这样的成就还是很困难的,哈伊姆曾经为了他所在的定居点粮食供应充足,屡次向驻扎在当地的德国军官摇尾乞怜,恳求他们能够给予适量的粮食。为了让定居点的孩子能够拥有老师,他会花费不少的时间和金钱去寻找校舍与教师。当然了,为了不让自己的同胞受到德国人的敲诈勒索乃至于欺凌,他还花了大价钱向军官们寻求帮助。

然而,尽管哈伊姆为他的同胞做了这么多事,却不是为了自己良心过得去,而是为了索要昂贵的报酬。他在自己所属的那个犹太区就像是皇帝一样,没有人敢正视他的双眼,只要他一不开心,就可以拿其他人出气,而且他还为了自己的平安举报了一些试图反抗德国人的同胞,最后12个热血的青年因为他被残忍地杀害了。

没有谁能够无视哈伊姆的权威,古代的皇帝会把自己的头像印在金币上,而哈伊姆则是将自己的头像印在了邮票上。古代的皇帝拥有无数的美丽妻子,哈伊姆羡慕这样的生活,于是他公然抢夺自己同胞的妻女,谁家的女儿长得漂亮就得乖乖地到他的家。

不是没有人想过反对他,只是这样做的人全被他送到了德国人手里,然后由德国人将这些大胆的家伙送进有去无回的集中营。尽管他坏事做尽,但是他还是十分自信:“你们看好了,未来的犹太人一定不会忘记我的功劳的!”随着时间的推移,社区里的犹太人一批批的被送往集中营,而哈伊姆依旧尽情地享受着奢侈的生活。

直到1944年,哈伊姆猛然发现去往集中营的最后一批犹太人名单中有他的大名,他十分害怕,跑过去问主管此事的军官,可是那个军官只是对他笑笑,就将他赶了出去。而没多久哈伊姆就被押到了集中营,但尽管来到此处,他还是继续吹嘘自己的事迹,不断对自己的同胞诉说着自己的付出。

然而此前被哈伊姆送来的几位幸存犹太青年却忍无可忍了,他们对德国的看守说:“请把这个人交给我们看管。”德国人并不打算掺和,便任他们去了,后来哈伊姆就被这几个青年活活打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