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不做异形全面屏?连三星都坚持不下去了!

自从iPhoneX带着一块“奇怪的刘海”发布之后,一年多的时间里面,无数的厂家发布了无数异形全面屏的时候,正式开启了全面屏百花齐放的潮流。

纵观所有手机厂商,可能有一家最为独特,当然就是市场占有率超过苹果,在人们心中与苹果同级别的三星。三星至今仍然没有推出过一款异形全面屏的手机,哪怕是中低端定位的手机。相信这也是很多三星粉至今还喜欢三星很重要一个原因,不跟随大众。但如今看来,情况有变了。

三星业绩逐年下滑,甚至在国内市场的表现几乎快要出局了。在革命性技术(折叠屏)出现之前,仅靠三星的全视曲面屏已经不足以支撑市场了。当然,喜欢的人肯定还是喜欢,但销量就是上不去,就如国产手机一般,长得像苹果的就是要卖得好些,你能怎么办?于是,三星在今年的SDC开发者大会上公布了四种全面屏的设计方案,很明显也要加入异形全面屏的大流了。

好在三星之前除了调侃苹果的刘海屏以外并没有立过不采用异形全面屏的flag,所以此番拥抱异形全面屏也不算打脸,但我们可以形象的称之为,真香!三星作为一个大厂,在更新一个新技术时候必然会引入一些概念和名词,我们来看一看。

本次公布的四种全面屏设计都有自己的命名,分别是Infinity-V、Infinity-U、Infinity-O和New Infinity。恩,非常的形象,根本不需要过多的解释,就是手机顶部V型,U型,和O型的区别,最终形态就是New Infinity全面屏,全是屏幕。

综合来看,虽然三星发布了4种全面屏设计,但其实目前能实现的只有三种。因为最后一种New Infinity需要屏下摄像模组的配合,并且对屏幕的要求也非常高。虽然从目前的屏下光学指纹识别来看,OLED屏幕的透光度似乎还不错,但这点光线想要实现正常的拍摄还尤为困难。并且这个问题估计在短期内没有更好的办法解决,目前似乎仅索尼的相关部门在研究,仍需耐心等待。

所以很明显,三星之后将会发布V,U,O各种形状的异形屏手机。当然,在三星的S系列和Note系列上,断不可能采用V和U形状的设计,毕竟都是别家用过并且没有什么特色的设计。所以推断V和U形状的全面屏只会出现在中低端定位的机型上。

而O型全面屏这样直接在手机上挖孔的设计,虽然也是妥协之作,但目前还没有厂商用过并且难度颇高,非常符合三星的需求。所以明年年初的S10采用这样的设计是非常有可能的。同时有传言说明年年初的三星A8s将会首发Infinity-O设计,这样的设计首发没有给到旗舰机型可能也是三星出于稳定性考虑,先让中端机型试试水。

当然,三星还在开发者大会上展出了折叠屏的设计,很有可能在明年发布。但大家应该都能理解,这样的设计炫技多余实用意义,并且初代产品想要做到令人满意是十分困难的。所以三星明年的发力点还是异性全面屏,相信明年又会有大量的屏幕挖孔设计的O型全面屏出现。毕竟,对于目前的一众安卓机来说,各种刘海屏,水滴屏,美人尖等等设计其实就是为了放一个前置摄像头而已。不过有3D结构光的厂商可能有没有办法采用挖孔的方案了,孔开多了怕是比刘海还要让人不适,你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