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公交强行让小姑娘起来让座,被拒后扬言:两刀砍死你

老人公交强行让小姑娘起来让座,被拒后扬言:两刀砍死你。

公交让座本来是一种美德,很多老年人上车后,总有不少的年轻人主动让座,可是现实中也有一些不想让座的年轻人,这个时候就不能道德绑架他们。让不让座是人家的权力,人家买了票坐着座位,总不能把年轻人撵走吧,下面还真有这么一位老人,执意要求一位小姑娘给别人让座,遭到拒绝后,这名老人竟然口出狂言,扬言要砍死小姑娘。

近日在贵州贵阳,一公交车上一位左臂戴着红色袖标的老人,正在车上命令一位小姑娘给后面站着的乘客让座。老人冲着后面的乘客大喊:“让她给你让个坐,她不让你就给她拉起来。”不过这后面的乘客好像并不太搭理这位老人,只有老人一个人在车厢里面嚷嚷,小姑娘见老人如此蛮横,就不想让座。

随后老人见小姑娘没有让座的意思,就骂了几句难听的话,接着小姑娘掏出手机,把这名老人给录下来了。这老人一看小姑娘给自己拍照,当场就来气了,冲着小姑娘骂道:“你给你爹照相呢”。

老人骂完后还回头和那名乘客攀谈,说你也起码60岁了,表现得很关心那位乘客的样子。老人又对那名乘客讲,自己的话哪一句不是真理,言外之意就是让小姑娘起来让座,是真理是应该的。

后续该老人还对小姑娘进行辱骂和恐吓,车厢里的其他乘客都未敢阻止。玩手机的玩手机,看窗外的看窗外,只是偶尔有几名年轻人,抬起头看着这个老人。你说这些乘客心里都不明白吗,肯定不是啊,只是懒得和这样的老人争执。

老人和后面的乘客聊完天,转过头冲着小姑娘恐吓:“跟你讲,你要惹到我了,我是东北虎,你是小绵羊,我一口就吃掉你。”

老人恐吓完还不解气,又冲着小姑娘扬言:“假如你是我孙女,我两刀砍死你。”

后来当事人小曹姑娘向媒体回应此事,称自己6点钟上的公交车,看见有座位就坐下来了。坐下没多久,这个老人就一直在指责自己,要求自己给后面一位站着的乘客让座。老人一直对着自己讲,小姑娘受不了了,就拿出手机来拍照,又被老人给骂了。小姑娘也没有任由老人辱骂,期间也勇敢回应了几句,不过相比于老人的言语,小姑娘回应的就轻多了。

对于这名老人,小姑娘觉得可能是精神有点问题,因为自己一直在录老人视频,直到老人下车后嘴里还仍然辱骂不停,这不是精神有问题就是人有问题了。这件事情也没有处理,只是在网上曝光了,小姑娘也只得认倒霉。

对于这名老人,有网友调侃说希望病魔早日战胜他,还有网友怒斥老人戴着红袖标就牛了啊,怕不是某余孽哦。让座是美德,但不应该道德绑架,这位老人的这种行为,你们看了后有什么话想说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