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土力学与工程信息资源网在武汉开通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11月11日电(记者刘志伟)11月10日,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在建所60周年之际举办了岩土力学与工程创新2035高端论坛,同时正式开通了岩土力学与工程信息资源网。

据介绍,1958年,为响应国家三峡工程建设的号召,武汉岩土所应运而生。建所60年来,武汉岩土所培养造就了一大批我国岩土力学界的拔尖人才和中坚力量,一度被誉为我国岩石力学研究领域的“黄埔军校”;并在南水北调、西电东送、西气东输、青藏铁路等许多国家重大标志性工程中发挥了重要的科技支撑作用。

岩土力学与工程信息资源网由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和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联合建设。主要面向岩土力学与工程领域,长期开展科技动态信息扫描、跟踪和监测。致力于为全国岩土力学与工程领域科研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和研究生提供国内外科技战略、项目计划、研究前沿、工程建设、学术会议等信息和情报资源,服务于我国岩土力学与工程领域科技决策、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知识管理平台作为信息资源网的配套资源,长期保存并向社会公开武汉岩土力学所的最新科技成果,实现对科技成果的在线检索、浏览、统计、分析和下载,服务于全国岩土力学与工程领域从业人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