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双11交易额2135亿元

21秒破10亿,比去年快7秒;2分05秒破百亿,比去年用时快了近一分钟;18小时35分12秒,成交额超1800亿;最终交易额定格在2135亿元。从昨天零点开始,天猫双11正式开抢,纪录也不断被刷新……

交易、支付、物流全领域开门红

这个双11可谓是全领域开门红。其中交易方面,不仅仅是最终数据让人惊艳,而是全行业迎来全面爆发:开场30分钟,医美行业成交额超去年全天;3小时30分,天猫美妆行业成交额超去年全天;不到8个小时,天猫超市成交额超去年全天;8个小时,天猫国际成交额超去年全天;不到9个小时,天猫个护行业成交超去年全天;不到10小时,天猫医药成交额超去年全天;不到10个小时,天猫汽车整车成交额超去年全天……截至11日中午12时半天,已有167个品牌成交额突破亿元。

物流方面,数量巨大。10小时36分,物流订单量超过6.57亿,超过2016年双11全天订单量;仅用16小时48分,超过去年双11全天的物流订单量8.12亿单。支付方面,订单创建峰值达到49.1万笔/秒,远超去年峰值25.6万笔/秒。

辽宁人能买能卖1小时卖9.8万支雪糕

在这惊人的新纪录中,可有不少是咱辽宁人贡献的。15小时19分16秒,辽宁成交额超越去年全天成交额;15个小时辽宁贡献的成交额高达50.9亿,远超同在东北的黑龙江26亿的成交额和吉林20.9亿的成交额。这种快的增长速度在全国各城市排第8名。这也让辽宁人的快递包裹数量大增,不过好在今年菜鸟物流是分钟级的配送,在开场10小时,全国311个城市就已收到今年双11包裹,沈阳在签收量Top20的城市中位居第11名。

在这些辽宁剁手族中,最能消费的还数沈阳人,然后是大连、鞍山、锦州和营口,县区消费排在前面的是海城、瓦房店等。这些人最喜爱的商品是保健品、面膜、纸尿裤、面部精华和牛奶粉;最喜欢的农副产品是海参、牛肉、三七、枣类制品、蜂蜜;最热门的生活服务是餐饮、休闲娱乐、美发、亲子和K歌。当然不仅仅是能买,辽宁卖产品也是很厉害的。中街1946冰淇淋竟然卖出1小时9.8万支的好成绩。

消费逐步理性今年全网有望达3000亿元

在研究辽宁购买特点的时候,记者发现辽宁购买主力是80后和90后,不过90后的占比逐步增多,而这点从阿里研究院发布的2009年-2018年天猫双十一不同年龄段消费者人数占比图相符。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告诉记者,这说明80后随着成长、结婚生子,消费逐步理性,从主流购买人群中退出。而90后尤其是95后比重逐年增加,这反映了这部分群体已经成为支撑网购的主要群体,也成为各大电商必争之地。不过人群变化的同时,我们能看到的消费升级,通过“新零售”方式,“社交+电商”模式的促动下,品质电商深入人心,进口跨境电商异军突起。此外,包括京东、苏宁等在内的其他全行业电商平台双十一期间大促将超过3000亿。

从今年的劲爆数据表现直观展示了当前消费市场潜藏的巨大爆发力和非凡创造力,也折射出日益提升的国内消费力和全球购买力。从中也能看到未来,品质电商市场将是市场新势力。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特派上海记者邓丽婧文并摄

天猫双11成交时间轴

全天结束

2135亿

新纪录

超1800亿

18小时35分12秒

新纪录

超1682亿

超去年全天交易额

15小时

49分39秒

超1207亿

8小时8分52秒

超2016年

全天成交额

突破1000亿

比去年快7个多小时

1小时

47分26秒

超912亿

总额超2015年

1小时

16分37秒

比去年

多约100亿元

1小时

超362亿元

12分14秒

超2013年全天成交额

破百亿

2分05秒

比去年用时快了近一分钟

破10亿

21秒

比去年快7秒

本组数据源自

邓丽婧现场报道制图陶宣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