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孤掷一注,恒大亮出底牌:炸

贾跃亭生产新闻的效率要比生产FF91高得多。近日有关贾跃亭与恒大的消息不断发酵,双方的仲裁之争你来我往,贾跃亭长袖善舞,避重就轻,恒大则步步紧逼,实锤不断。

昨天,贾跃亭孤注一掷,再次向香港仲裁中心提出仲裁申请,要求解除恒大健康对FF的资产抵押权。恒大马上“跟进”,发布公告重申了10月22日双方首次仲裁的结果:紧急仲裁员已经驳回合资公司提出的剥夺恒大股权质押的申请。FF两次仲裁争夺股权质押权,进一步昭显了其融资困境。贾跃亭18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国内欠债过百亿,又有孙宏斌许家印等前车之鉴,想要获得投资人青睐几无可能。

本次仲裁之争源起10月3日贾跃亭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理由是恒大未按约定付款。随后恒大回应,与贾跃亭签订过补充协议,在满足支付条件的情况下,可提前支付7亿美元。但贾跃亭跃方并未达到合约付款条件,求之而不得,才提出仲裁。

当时,媒体和大众都在猜测,双方签订的补充协议到底是什么内容?以至于贾跃亭弃之不顾,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提起这场注定不会胜利的仲裁。今天,恒大亮出了底牌,有知情人士透露了那条被无数人解读过的“神秘协议”,也进一步将贾跃亭的“高超”手段公之于众。

原来,恒大在入股FF后发现,贾跃亭隐瞒了一些核心信息。由于违反外汇管理条例,FF中国外汇账户已经被冻结;而且,鉴于FF控制人贾跃亭不断被列为失信人,相关政府部门及金融机构明确表示不会提供任何支持。这也导致了FF中国业务陷入瘫痪,而中国恰恰是恒大法拉第未来中国公司最重要的生产基地和销售市场。

为解决FF中国面临的困境,双方于7月18日签订补充协议,约定在彻底解决中国区问题的条件下,恒大向FF提前支付7亿美金。随后贾跃亭主动提出将FF股份转让给第三方,辞去一切关联公司董事职务,但事实上贾跃亭只是将股份交由朋友代持,以达到规避失信人限制的目的,他仍是合资公司实际控制人。

但贾跃亭的暗度陈仓没有瞒过中国相关政府部门及金融机构的法眼,也并未解决FF中国面临的困境。既然FF未达到合同约定的付款条件,恒大自然也就没有提前支付的义务。这一场仲裁之争,实属贼喊捉贼自导自演。

令人唏嘘的是,FF的新闻距离汽车圈越来越远,距离资本腾挪却越来越近——贾会计精于算计的脑子和高超的资本运作能力,早已遮盖了主角FF91的光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