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乘公交“上错门”被拒 潍坊“彪悍男子”赌气拦车

齐鲁网潍坊11月13日讯 近日,重庆公交坠江事故引发社会关注,公共交通安全再次成为热点话题。11月13日,一段发生在潍坊的“彪悍男子赌气拦下公交车”的视频在网上迅速传播开来。在视频中,一位身着灰色上衣的男子站立在56路公交车前,表情严肃。在公交车上,驾驶员正在用手机拨打电话,向公司汇报这起突发事件。好端端正常行驶的公交车为何突然被人拦下呢?

男子霸气拦车

据目击者称,该男子年龄在40岁至50岁之间,因他在上公交车时,没有按规定从中门上车,而是选择前门上车。在上车“遭拒”之后,该男子立即走到车头前方,挡住了56路公交的去路。

见公交车停止前进,男子从车头走向前门

由于事发突然,一车的乘客将被延误行程,随后公交驾驶员立即拨打电话向公司汇报情况。这时,该男子又从前门上车,掏出公交卡质问驾驶员:“我有公交卡,为什么不让我上车?”并多次声称“打110报警”。

男子上车与驾驶员理论

发现公交驾驶员没有回应,该男子便对其进行辱骂,并称自己也曾是驾驶员。随后,56路公交车上的另一名乘务人员也上前试图劝阻该男子。然而,该男子不但没有收敛,反而掏出了香烟。此时,驾驶员对男子该行为进行了制止。随后,男子以“我老了,不懂事了”、“你不懂爱护老人”、“我头晕了”等说辞为由继续与驾驶员理论。就在男子在公交车上大放厥词时,全车的乘客也因此耽误了行程。

乘客试图抽烟,被驾驶员制止。

记者了解到,潍坊56路公交车有前、中、后三扇车门。其中,中门供乘客上车使用,而前门和后门供乘客下车使用。赌气拦车的男子试图从前门上车,违反了乘客乘车规定,应改为从中门上车。在吃了“闭门羹”之后,该男子不但没有听从劝阻从正确的车门上车,反而站在车头前拦车,上演了一场闹剧。公交乘客不得在车内抽烟。如乘客在车内抽烟,势必会影响车内其他乘客健康,甚至危及行车安全。对于乘客公然违反公交乘车规定的违禁做法,必要时驾驶员可向警方求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