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发布旗舰处理器 年底量产 S10 将首发

今天,三星正式推出了新一代旗舰 SoC —— Exynos 9820,采用三星自家的 8nm LPP FinFET 工艺打造,和 10nm 相比功耗降低 10%。CPU 为八核设计,两颗四代自研大核、两颗 Cortex A75 大核和四颗 A55 小核,和 9810 相比单核性能最高提升 20%,多核性能提升 15%,效能最高提升 40%。

GPU 采用 Mali-G76 MP12,性能比 9810 上搭载的 G72 MP18 提升 40%,能效提升 35%。9820 新增一个 NPU 单元,AI 运算能力比 9810 提升 7 倍。4G LTE 基带具备下行 Cat.20 8CA 规格,峰值速度达 2Gbps,上行为 Cat.20 3CA,峰值速度达 316Mbps。支持 UFS 2.1/3.0 闪存以及 4K 分辨率显示屏,支持硬件级 PUF 密钥管理。

新 ISP(图像处理器) 支持包含红外传感器在内最多 5 颗传感元件,可支持前置 2200W + 后置 2200W 像素的相机组合,双摄方案最高支持 1600W 像素。视频方面可录制 8K 30fps/4K 120fps 视频,以及支持 10bit HEVC/H.264/VP9 编解码。

据悉,该处理器将于今年年底开始量产,预计将会在明年初发布的 Galaxy S10 上实现首发。Galaxy S10 或将采用名为 "Punch hole" 的前摄像头开孔设计,可能采用 Infinity-O 显示屏,配置超声波屏下指纹识别技术。背面有 3 个摄像头,分别是标准、宽镜头以及长焦镜头。搭载 Android Pie 操作系统和三星的 One UI 用户界面。

综合网络中的信息来看,Galaxy S10 系列将会有三个版本存在,包括 S10 Lite、S10 以及 S10 Plus,三款产品在外观设计上较目前的三星旗舰系列或有重大突破。另外,旗舰型号或将存在搭载骁龙 8150 移动平台(骁龙 855)以及 Exynos 9820 两个版本,分别面向不同市场。值得期待的是,在这款天生带有十周年纪念味道的产品上,我们或将迎来三星的爆发,比如屏下指纹、多摄镜头组以及更高的屏占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