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贫困户张盘香:感谢党的好政策 我家脱贫了_县区频道_洛阳网

张盘香在观察蜗牛的生长状况

虽然刚刚立冬,但近日伊川大地气温骤降、阴雨绵绵,室外六七度的温度使人觉得像深冬一样的寒冷。可伊川县高山镇谷瑶村的张盘香两口子心里却是格外温暖,因为他家刚刚买回了心仪已久的小轿车,夫妻俩张罗着为新车帮上了寓意吉祥的红丝带,开车向大家展示“我们脱贫了”。

然而在前几年,别说买轿车,就是能宽宽敞敞地住上几间新房子,都是张盘香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由于兄弟姊妹多,2000年,张盘香和丈夫彭俊旺结婚时,还是和婆婆同住在三间旧瓦房里,后来随着两个儿子先后出生,不仅经济上更加紧张,连房子也不够住了,婆婆只好晚上在外屋搭床睡。

啥时候能盖一套自己的新房子啊!张盘香一直在想着。但丈夫一人在外打工的收入支撑家庭开支已经很吃力,这个愿望似乎遥不可及。

2014年,张盘香家被确定为贫困户。这一年,为改变村里的贫困面貌,高山镇谷瑶村引进了蜗牛养殖项目,张盘香成为第一批加入的村民。从亲戚朋友手里七拼八凑借了将近1万元钱,张盘香在自己家腾出一间屋子做了蜗牛房,摸索着养殖了100多窝蜗牛。没想到4月开始养殖,到9月蜗牛就卖了,一算账赚了1万多元,一下子就还完了所有债务。

张盘香看到希望后,随即扩大了养殖规模。她在村里租下了8间蜗牛房,共养蜗牛2000多窝。如今,“盘香蜗牛”已经成为县里的一张名片。靠着这些蜗牛,2015年张盘香家攒下了不少钱,2016年3月,张盘香家的新房子就盖好了,仅院子里就有5间房子,主楼内还有3室1厅,车库、厨房、卧室、书房等各个房间分工明确,还空余出来几间房子,只放了一些农具等杂物。

房子盖好后,家具家电也渐渐添置齐全。全自动替换了结婚时的双缸洗衣机、一人多高的冰箱、孩子书房的电脑、空调、新沙发等新“家底”一一亮相。

张盘香家新买的轿车

“今年俊旺考了驾照,又新买了一辆10多万的汽车。”张盘香乐呵呵地说,“这都多亏了党的好政策,让我们家不仅脱了贫,还迈进了‘现代化’的幸福生活。”

常言道,“吃水不忘挖井人”。张盘香夫妻俩也明白这个道理。他们正盘算着要把自己学到的蜗牛养殖经验和技术教给村里更多的人,让他们也参与自主创业,共同脱贫致富奔小康!(董俊峰 武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