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冬季吹热空调取暖好难受?都是这些原因造成的!

过了立冬,湖南的气温骤降,最近都是十几度湿冷的天气,加上下雨,人的身体觉得异常寒冷,衣服也晒不干了。

许多人早就穿上了羽绒服取暖,只想呆在办公室吹空调,一刻都不想出门。但你知道吗,办公室的热空调吹久了,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害处。

如果此刻看文章的你正在办公室或家里吹热空调,喝着热水,那你一定得看看这篇文章了。

冬季空调病

很多人只听说过夏季空调病,比如夏季吹空调久了人容易感冒,其实冬季也有空调病。冬季如果长时间在热空调下工作或学习,因为空气不流通,会出现一些鼻塞、头昏、打喷嚏、耳鸣、乏力、记忆力减退等症状,以及一些皮肤过敏的症状,如皮肤发紧发干、易过敏、皮肤变差等等。这类现象在医学上统称为“空调病”。

皮肤干燥缺水

冬季在室内吹热空调,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体会:让人觉得皮肤很干燥。冬季本来人就穿的衣服比较多,坐在空调房内没有运动,加上热水一直使得环境温度在升温,就会造成人体皮肤变得干燥,而且眼耳目口鼻喉等皮肤也会觉得干涩,让人的身体觉得非常难受。

如果室内温度过高的话,那么一旦走出室外,就会让人感觉到温差过大,这时不仅容易感冒,还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大家在空调房内温度不要调的太高。

细菌病毒居住地

一到冬天,很多人就整天呆在房间,也不开窗透气,就想安安静静地在房间内取暖。殊不知,这样的方式是在祸害自己的身体。空调本来就是一个藏污纳垢的地方,因为舒适的温度容易滋生各种细菌和病毒,如果空调的过滤系统比较差,那么还会加重一些污染物的扩散,影响人们的呼吸道健康。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公司和家庭的空调很少清理过滤网,上面布满了灰尘和细菌,吹来的热风也都是不健康的。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在空调房呆久了就会觉得鼻子呼吸不舒服的原因所在。

冬季的热空调虽然是取暖的好方法,但是它的坏处也不少。各位小伙伴们在享受好温度的同时,也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学会一些方法来预防。比如每隔30分钟开窗透气,稍微吹下冷风没关系。其次,要多清洁空调系统,保持卫生干净。在室内也可以放置加湿器,来增加湿度。

关于冬季空调取暖的小知识,你知道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