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年还欠款 3 年攒首付,快狗打车帮助司机变超人

齐师傅是快狗打车平台的一名普普通通的货车司机,像其他人一样,他是孩子的父亲、妻子的丈夫、母亲的儿子,每天需要辛苦工作,赚钱养家。但他又跟很多人不一样,经历过女儿意外受重伤、生意失败、背负巨额欠款的人生低谷,却不改对生活和工作的热情,靠拉货送货一步步走出阴霾并真诚服务他人。他是女儿心中无所不能的超人,更是我们城市的超级英雄。

女儿的超人爸爸,有悔无怨

2015 年 5 月份,齐师傅注册成为快狗打车的货运司机,那个时候的他,为了给小女儿治病已花光所有积蓄,欠下十多万元的外债。谈起女儿,他满心内疚。

齐师傅的女儿在咿咿呀呀还没学会说话的时候,意外受伤导致颅内积血,不得不做开颅手术。" 那时候闺女才 7 个月,我和她妈妈当时都在旁边,却没保护好她 ······ " 齐师傅深深自责,他一直都非常后悔没有照看好孩子," 这辈子谁都不欠,就只欠闺女的 ······ "

幸运的是,手术很成功,女儿幼小的生命保住了。而巨额的医疗费却几乎拖垮了齐师傅一家:年迈的母亲需要人照养,妻子每月的收入十分微薄,他自己在工地上做装修工,好的时候一天能赚一百多,差的时候连续数天没有活干,朝不保夕。

15 年 3 月份,齐师傅下决心买了一辆金杯车,开始给批市上的个体商户拉货,每月能攒几千块,家里的吃穿用度有保障了,但是离还清十几万的欠款却很遥远。后来,齐师傅无意中看到了快狗打车 ( 原 58 速运 ) 的消息,抱着试试看的念头,他加入了快狗打车平台,一边做着自己老客户的生意,一边在手机上抢单接活,这样下来,一个月有时候能赚一万多。经过一年的认真经营和服务,齐师傅还清了所有欠款。

这一年,为了女儿,他变成了风雨无阻的超人:每天工作超过十五个小时,几乎没吃过一口热饭,没睡过一个懒觉。" 为了家人能过上更好的生活,再苦再累都值得。欠钱不可怕,慢慢还,只要肯干就行。" 齐师傅说,他从未抱怨过生活,反而因为自己的努力、奋斗,给女儿和家人带来的欢乐,让他觉得很幸福,很知足。

吃亏多了,赚得就多了

今年,齐师傅一家在郑州买了新房,而且没欠一分外债,首付款都来自于他三年来跑货运赚的钱。每个月的房贷落在齐师傅的肩上,压力比之前更大了,但是他的动力也更足了,每天清晨睁开眼睛,齐师傅心里唯一的念头,就是今天要比昨天多赚一些。

如何在快狗打车拉货赚钱,齐师傅很有自己的一套,他总结说:" 多抢单、不挑单,不计较得失,吃亏多了,赚得就多了,做生意就是如此。" 有天半夜 12 点多,工地上的客户突然找到齐师傅,想让他帮忙买一根机器皮带并送过去。这么晚了,店面老板都睡着了,上哪儿去买皮带呢 ? 齐师傅思来想去,拨通了一位卖机器零部件的朋友的电话,再三请求之下,朋友终于答应把皮带卖给他。在这个下着小雪的冬夜,大雾弥漫,齐师傅开了 20 多公里去朋友那里买到一根 10 块钱的皮带,又连夜驱车 2 小时送到客户手上。感动于齐师傅的不辞辛劳,客户把原本 100 元的运费增加至 300 元,并与齐师傅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因为周到的服务,齐师傅在商户中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大家只要有货就会想到他,用商户自己的话说就是 " 齐师傅拉的货没问题 !"。作为快狗打车的一名 " 老司机 ",齐师傅说,支撑他一路以来努力工作、用心服务的初心其实很简单,他热爱货运这一行业,把拉货当成自己一辈子的事业,所以凡事就会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遭遇过恶意,却始终为美好努力

货运服务是一个辛苦的体力活,因为客户群覆盖范围广,要跟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所以免不了会遭到旁人的冷眼和恶意。

回想起几年来不公平的遭遇,让齐师傅印象最深刻的是差点被打的那一次。那天,齐师傅接到了一个运送 30 桶油漆的订单,开始客户并没有提出有卸货和搬运的需求,等到他把油漆拉到指定地点时,客户却强制要求把货物搬运下来,否则的话就要 " 教训 " 他,语气十分蛮横。七尺男儿,很少有人能够平心静气忍受别人的指使,齐师傅当时内心也很生气,但是想到卸货搬货不过是举手之劳,平时也都一直这么帮助其他客户,便什么也没说,把 30 桶油漆一桶一桶搬运到客户的仓房。

" 虽然有时候会被人欺负,但世界上还是好人多。" 齐师傅感叹说,在快狗打车平台工作的这三年,很多客户都会主动帮他拉活,给他介绍新客户,那么多人的支持和帮助让他更加乐观、坚定。他知道,为了女儿后续的治疗和长期房贷,他还将面对无数个日夜的辛劳,然而齐师傅相信,只要肯坚持、肯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他也相信,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一定能给孩子们带来更好的生活。

齐师傅的故事有点苦涩,让我们看到人生的凝重,却也让我们读懂至善至美的人间亲情。他是女儿的超人爸爸,愿意为女儿的健康、快乐而无畏操劳,同时也是我们的超级英雄,平凡、隐秘而伟大,为城市货运的更加高效、便捷运转而默默付出,无论天气好坏、时间早晚,只要有需求,就会有回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