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 SD358净水机体验评测——把全家的健康交给它可靠吗?

现如今,人们对于生活品质和自身健康的要求越来越高,而饮水作为生命体新陈代谢的重要一环与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

然而,环境的日益恶化以及输送管道的老化,让健康饮水再度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净水机也逐渐成为家中的必备家电,承担起家庭用水把关的重要作用。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3M净水器产品3M SD358能否承担起这个责任,把全家健康饮水的任务交给它可靠吗?

3M385

SD358属于3M饮用水系统产品,在3M的介绍中,经过3M外部与内部的检测,SD358除了高效去除细菌之外,还可以有效过滤余氯、重金属(铅、汞、三价砷和镉)、常见挥发性有机物(三氯甲烷、四氯化碳、挥发性酚)、苯、甲苯、农药残留(氯苯、甲草胺、呋喃丹、五氯芬等)。

除此之外还可以保留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本次,知电挑选了一些过滤项目,与PH值、出水流量、产品外观、安装效果等项目一起,做了一次综合评测。

安装状态

3M SD358造型小巧简约,作为厨下式净水器,采用壁挂式安装,方便嵌入水池下的橱柜,不会打破厨房整体的造型。

两个滤筒分别为预过滤和精过滤,为了应对厨房的复杂环境,两个滤筒与水路全部采用软管连接,纤细的机身也为厨下空间留有不少余量。

预过滤滤芯

预过滤滤筒

预过滤滤芯和滤筒组成了这套净水机对于水中污染的第一套防线。滤芯采用聚丙烯材质,也就是俗称的PP棉。

刚性的聚丙烯滤芯可以把水中的泥沙、铁锈等大颗粒污渍留下,通过分级过滤的方式提升出水效率。

在3M的产品资料中,介绍到这款PP棉运用的PP粒子原料,由美国进口,并且原料符合美国FDA 21CFR食品级标准。

精过滤滤瓶

滤瓶里为德国进口医疗级PES膜和3M专利活性炭棒。PES膜广泛应用于人工肾、血液透析、心肺加氧机等,具有良好的耐热性、耐酸性,过滤性能稳定、高效。

采用渐紧式、高不对称性过滤结构,容污能力大幅提升,这是3M民用净水的第二代医疗膜。

活性炭利用分子筛结构,靶向吸附,兼具物理吸附和化学吸附的功能,进一步提升净化效果,这两款材料,3M均具有专利技术。

工作状态

安装好后如图所示,滤头处具有一个显示屏,通过内外两个圆显示预过滤和精过滤滤芯的剩余寿命,加上内置蜂鸣器和龙头处的光环提示灯,3重提醒更换滤芯。

介绍完了外观及性能,我们也针对它的净化能力进行了测试。

余氯试剂

余氯是自来水在水厂使用氯气净化消毒时残留未完全消耗的部分。虽然自来水需要保留部分余氯以确保运输过程中不会再次污染,但是过量的余氯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甚至会和某些有机酸结合产生致癌物质。

余氯测试结果

通过向两个存有等量样品的烧杯分别滴入余氯试剂,可以明显的看到自来水变成了黄色,而经过净化的水没有发生明显的颜色变化,说明3M SD358确实净化过滤掉了余氯。

PH试剂

虽然水的酸碱度对人体健康是否有影响仍没有定论,但是普遍认为弱碱性的水更容易中和人体内的有机酸,更有益于身体健康。

由于幅员辽阔,全国各地的自来水酸碱度并不相同,原水酸性碱性都有可能。一款好的净水器用该能够将酸性原水转换成弱碱性的水。 所以我们对酸碱度进行了测试。

Ph测试结果

向两个装有等量样品的烧杯滴入ph试剂,摇晃至均匀。可以看到自来水的颜色呈蓝色,而净化水的颜色相比自来水更深一些,说明3M SD358的确可以把自来水转换为偏碱性的水。

古时候有露水泡茶更清澈甘甜的说法,有人解释说这是因为露水是天然形成的,污染要比井水、河水更少,可惜现代的露水由于空气污染也变得不那么干净了。

所以我们突发奇想,试试看用净水器的净化水泡一杯茶和普通自来水对比一下。

茶水测试

左边是普通自来水泡的茶,右边是净化水。虽然不是特别明显,但还是可以看到SD358净化后的水,泡的茶水更清澈些 。

对于一台净水机来说,净水效果和出水效率往往是最难平衡的,但这也是消费者最关心的,毕竟谁也不想买一台10分钟都接不满一杯水的净水机,对此我们也进行了净水流量测试。

出水效率测试

可以看到经过大约一分钟的时间,3M SD358的出水量为2.6升左右,符合人们的正常饮水、用水习惯,以日常家庭使用来说完全不成问题。

除此以外,这款净水器可以靶向去除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挥发性有机物,保留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

我们从产品检测报告查询到,3M SD358净水器对铅、汞、镉等重金属的去除率大于99%,对苯、甲苯、氯苯的去除率也同样大于99%,还能高效去除呋喃丹、甲草胺,净化效果非常突出。

此外,报告还显示,SD358在高效过滤污染物的同时,可以保留钙镁钾等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

重金属去除率

挥发性有机物

3M作为有着良好用户基础和口碑的品牌,将医疗级别的过滤技术带到家用净水领域中来。无需电源使用,不会产生额外废水,净水过程节能环保。

3M SD358在保证净水效果的同时也兼顾了用户使用的便利性,另外时尚美观的龙头,也能够很好的融入家居氛围。

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中国家用净水器行业年会上,3M SD358净水机荣获“智享之选——2018年度推荐产品”称号。如果您有想要改善自家水质的想法,3M SD358不失为一个非常理想的选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