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描绘深圳人的中国梦 大型交响组歌《我们就是河流》首演

深圳原创大型交响组歌《我们就是河流》14日晚在深圳大剧院首演。该作品由唐跃生、方石、姚峰等一批优秀词曲作家联袂创作,16首歌曲加上诗意朗诵,深情描绘了深圳人的中国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副市长吴以环出席了活动。

大型交响组歌《我们就是河流》以发生在中国大地上并获得巨大成功的改革开放为时空背景,用艺术的方式完成了对“河流”的艺术形象及精神内涵的塑造,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以深圳为代表的中国人民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心路历程。

《我们就是河流》《深圳摇滚》《深南大道》《啊,红树林》《我爱中国梦》《不忘初心跟你走》《幸福领悟》等歌曲,饱含着中国人民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澎湃激情、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挥洒出深圳在新时代、新征程走在最前列、勇当排头兵的豪情。

演出由青年指挥家林大叶执棒、深圳交响乐团演奏,著名歌唱家雷佳、杨洪基、王宏伟、石倚洁、王庆爽、黄训国等与众多本土艺术家联袂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音乐盛宴。

演出由深圳市委宣传部、中国音乐家协会、深圳市龙岗区委区政府、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岗区文体旅游局承办,深圳市龙岗区文化馆具体执行。

15日晚,《我们就是河流》还将再演一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