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岁女子为房子嫁75岁男子,男子知道“实情”后仍坚持结婚

七旬赵大爷孤身过了很年,好不容易遇到心仪的对象,陪伴他终老,却遭到女儿强烈反对。女儿表示父亲再婚对象是个照顾他的45岁保姆,两人相差了近30岁,保姆比她还小2岁。为此,他们没少被外人笑话。如今,赵大爷居然想将唯一的房子送给保姆。气愤的女儿找到保姆阿莲问个究竟。不料,阿莲却道出一个让所有人都惊讶的秘密。

赵大爷的妻子去世多年。当初,两人是媒人介绍认识的。那个的年代,很多人对感情没有太多讲究,只是单纯的找个过得去的人,一起相守过日子。相处了一段时间,两人就匆匆结婚了。由于赵大爷和妻子都是单位的正式员工,只能要一个孩子。所以,婚后两人只生育了一个女儿。

夫妻两人虽没有太多爱情,却能相敬如宾地过了大半辈子,生活过得平静安定。后来妻子去世了,赵大爷一直都没有再婚。女儿也嫁去了远方,很少能够回来。赵大爷感觉年纪大了,身体每况日下,内心越来越孤独。由于脾气有些急躁古怪,赵大爷请过很多保姆,都因合不来走了。直到遇到了现在的保姆阿莲。两人相处得异常融洽,没想到竟然走到一起。

赵大爷说,女儿和他的脾气都很相似,因此经常发生争吵,感情也比较疏远。自从女儿嫁去远方后,就很少回来了。女儿对他没有太多的照顾和关心,这让赵大爷很不满意。可保姆阿莲为人很真诚,对他照顾体贴入微,跟她在一起很开心。赵大爷第一次有了谈恋爱的感觉,那是他一生都没有得到过的东西。所以在阿莲提出要房子才肯结婚时,赵大爷毫不犹豫的答应了。赵大爷说,钱财身外物,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女儿知道这件事后,坚决反对。她觉得阿莲就冲着父亲的财产来的,怕父亲人才两空。后来,赵大爷的女儿找到了阿莲。保姆阿莲道出了自己的苦衷。原来,阿莲也是个苦命人,父母早逝。17岁那年,唯一相依为命的奶奶也去世了。阿莲41岁时生了一个女儿。不幸的是,阿莲生完孩子后,就被查出患有癌症。阿莲的男友也消失不见了。经过治疗,阿莲的病情稳定了许多。但是医生告知她,病是不定时炸弹,让她随时做好心理准备。

阿莲坦白,赵大爷给予她温暖和鼓励。但她不得不考虑万一有个好歹,能给年幼的女儿留下一个栖息之地。所以才会要求赵大爷百年之后将房子留给她,才答应结婚。只要赵大爷能信守承诺,在有生之年,她会好好照顾赵大爷,和他一起相守。此时,赵大爷的女儿阿莲知道实情后,沉默许久,表示再考虑考虑。对此,你们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