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消费者太幼稚:不抢的手机能叫小米手机吗?

相信很多人还未从双十一剁手的气氛中醒来,但小米海外市场却被英国用户给骂醒了。

简单的说就是小米为了进一步打开应该市场,搞了一个1英镑抢购小米手机的活动。

但当英国大量用户前来薅羊毛的时候,发现等待它们的都是售罄,抢了一个失望,这种感觉相信大多数中国米粉都有过。

与中国消费者抢不到就跑到雷军微博下留言做法不同,英国消费者纷纷将小米投诉到英国的广告监管机构。

根据英国广告标准管理局的规则规定,必须“清楚,及时地”告知消费者产品的有限供应量,而小米并没有遵守规则。

当然小米此次活动的出发点是好的,想通过此类活动扩大小米的知名度,但是英国消费者似乎不仅只会抱怨,他们还会投诉。

在这里不得不佩服中国的很多消费者,对于一家成立八年的手机公司,每次新机都需要抢购,中国的米粉真的相信是产能不足,而不是官方的饥饿营销。

目前国内手机市场已经饱和,从2018年三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来看,得益于海外市场,华为手机已经超过苹果。对于小米来说,欧洲市场是其未来必争的一个区域,尤其随着印度手机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

那么目前在欧洲最火的国产手机是谁呢?应该是国产小众厂商一加,小米应该多学学一加在海外市场的做法,少一些线上营销,多举报一些线下售卖及体验活动,也许会起到很好的效果。

如果非要给小米成功下一个标志性事件的话,我感觉这句话很合适:没有抢购没有售罄依然火爆之日,就是小米成功之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