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视残女孩北京重获视力

蒙古族女孩苏宁其其格正在接受术前检查

11月13日上午8点30分,北京同仁医院亦庄分院进行了一个特别的手术,躺在手术台上的,是一个患有神经纤维瘤的女孩,为她主刀的是北京同仁医院眼整形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李冬梅。神经纤维瘤的手术李冬梅做过不止一例,但这次仍然不敢有半点松懈,因为手术的成功与否直接关系着躺在手术台上的这个女孩未来的生活。

11点40分,手术室门打开,李冬梅也长吁一口气,手术是成功的,等女孩眼睛上的纱布拆下时,她的右眼睑将会抬起来,不再遮挡视线,外观也将有极大的改善,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睁开眼睛看这个世界。“这是一个比较复杂的疾病,手术重建不是简单的上睑下垂矫正或眼睑重建,而是需要在切除肿瘤的基础上,进行眼睑重建,痊愈后她就可以重新融入社会了。”李冬梅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

这个女孩名叫苏宁其其格,是一位蒙古族女孩,今年25岁,患有先天性右侧颞骨、蝶骨大翼及额骨缺如,视神经受压迫,不仅视力残疾,还导致右侧面部下垂,已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苏宁其其格是不幸的,她从小父母双亡,和姥姥相依为命,由于姥姥享受遗属补贴,不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祖孙二人只能依靠遗属金和低保金维持生计,没有钱治病,造成肿瘤弥漫性增长,以至于右边的眼睑越垂越厉害,到现在几乎已经睁不开了。

但苏宁其其格又是幸运的。大兴区对口支援的内蒙古贫困地区正是苏宁其其格所在的正镶白旗,那是一个国家级贫困旗。在大兴区委工作组赴内蒙古对口扶贫地区开展工作中,大兴团区委通过与当地团委交流得知此事后,便想办法对她展开救助。大兴团区委、区青联通过“爱绽放”活动专项组,历时10余个小时,把苏宁其其格接到北京。大兴区青联委员们踊跃捐助爱心救助金,为苏宁其其格来京就医提供全额资金保障。这是苏宁其其格第一次来北京,也将是她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

10月25日,苏宁其其格入住大兴区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期间,大兴区卫计委积极协调医疗资源,组织多名专科医生进行会诊。同时,大兴团区委组织医疗志愿者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确保救助过程顺利。由于病情复杂,大兴区卫计委联系同仁医院相关专家进行会诊,会诊后决定转院至同仁医院。10月31日,在大兴区委的支持下,团区委克服种种困难,与两地卫计委积极协调开通绿色就医通道,第一时间安排转院至同仁医院。在进行进一步的细致检查后,经多轮会诊,确定手术方案。随后,按照同仁医院的安排,转院至进行专项眼科治疗的同仁医院亦庄分院进行手术。11月13日,手术如期开展,此时,苏宁其其格已经住进了病房,预计11月20日就可以出院了。文/本报记者 刘婧

摄影/翟运嘉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