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涉事酒店启动自查 文化和旅游部责成省市主管部门调查处理卫生乱象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玉红)使用同一块脏抹布、脏浴巾或脏海绵擦拭杯子、洗手台、镜面等问题被曝光后,沪上多家涉事酒店第一时间启动自查。昨晚,文化和旅游部对此高度重视,对涉事酒店进行了排查,立即责成其所在的上海、北京、福建、江西、贵州等五省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图说:网友爆料多家五星级酒店存在卫生问题 来源/微博截图

针对网络上发布的酒店客房清扫情况视频,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声明称:酒店调查结果显示,相关客房服务员当天实际操作中未能遵照清洁标准进行客房清理,对此深表歉意。将对客房部员工再次进行客房清洁营运标准及流程培训,将于11月17日完成。同时,酒店将强化客房抽查规定,保证每次检查严谨到位,确保实际卫生状况符合标准。上海四季酒店声明称:酒店深表歉意并高度重视,正在进行内部调查,杜绝类似情况的发生。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则回应:调查显示有员工未能遵照培训过的清洁标准进行客房打扫,对此行为深表歉意。浦东文华东方酒店声明称:鉴于事件的严重性,酒店已进行了彻底的内部调查,并已采取适当行动与措施。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表示深表歉意,已启动内部彻查,将持续通过一切必要的内部管理检查措施,加强监督以确保各项质量指标和卫生制度得到贯彻执行。

上海宝格丽酒店每晚的参考房价高达4500元/间,称得上是国内最贵、最高端的酒店之一。今日凌晨,宝格丽酒店及度假村在声明中表示:对于在社交媒体相关视频中被提及的酒店未遵守客房管理标准的事件我们深感抱歉,我们将对此次事件进行彻底调查,并采取相应的行动。

据悉,上海市旅游局正在核实调查,对证据确凿的涉事酒店,将积极协调各相关执法部门予以严处;北京市旅游委昨日下午约谈了涉事的四家北京酒店;福州市旅游委昨日下午对涉事酒店进行了现场取证;贵阳市旅游委正在对涉事酒店进行核实调查。

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要举一反三,高度重视旅游服务质量监管工作,引导企业诚信经营、规范经营,对严重影响旅游服务质量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旅游企业要强化市场主体和诚信主体意识,自觉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维护品牌价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