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盗摩托车,两男子来回跑了 20 余公里,以为天衣无缝不料……

11 月 16 日,记者从云岩公安分局大营坡派出所了解到,为寻找作案目标,两嫌疑男子通过步行、乘车的方式,在贵阳市绕了 20 余公里,最终盗得一辆摩托车,并顺利销赃。然而,就在两人偷偷窃喜时,怎料民警却 " 找上门 ",在观山湖区一宾馆内,将两人当场抓获归案。

据办案民警介绍,11 月 10 日当天,云岩公安分局大营坡派出所民警在对云岩辖区盗窃案件进行摸排走访时发现,10 月 24 日凌晨,在贵开路一加油站旁,发生一起摩托车盗窃案。

随后,民警当即对此展开调查。通过调取案发地周边的监控,一名身穿红色上衣和另一名身穿黑色外套的两名男子,很快进入到警方的视线当中。监控显示,只见身穿黑色外套的男子,在观察四周情况后,快速将停放在案发地的一辆摩托车推离现场,并在红色上衣男子的协助下,通过搭线的方式发动了摩托车,随后两人驾车逃离。

摸清情况后,民警当即又展开了大量的摸排走访。很快,便掌握了两名嫌疑男子的行动轨迹。据办案民警介绍,10 月 23 日下午 17 时许,两名男子先从位于遵义路的火车站附近,步行至大营坡,一路上两人一直在观察周边的情况。随后,两人又打了一辆电瓶车来到位于乌当区温泉路附近的一家网吧上网。直至次日凌晨,两人又步行折返回大营坡,并在案发地附近实施了整个盗窃过程。

依据两人的上网信息,民警最终于 11 月 13 日当天,在观山湖区一宾馆内,将两名嫌疑男子当场抓获。

经审讯得知,一名嫌疑人姓袁,18 岁,有盗窃前科,另一名姓张,与袁某某为初中同学。据两人交代,为了寻找作案目标,他们才通过步行、乘车的方式辗转在贵阳多地,期间约跑了 20 多公里,才找寻到作案目标。案发后,两人将盗来的摩托车以 1700 元的价格,在花溪区一二手车交易市场进行了销赃。

目前,两名嫌疑男子已被云岩警方刑事拘留。

贵阳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杰

编辑 黄聪 编审 李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