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代表团拜访法国华侨华人会

【欧洲时报记者孔帆巴黎图文报道】11月13日,正在法国访问的山东侨务代表团一行拜访了华侨华人会。法国华侨华人会执行主席金麟泽、副主席兼秘书长蔡君柱等热情接待了由山东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吴冠副主任率领的代表团。双方举行了座谈,就加强文化合作、交流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山东华侨会馆主任邢红霞、法国山东同乡会会长王恩富等出席了座谈会。

双方在座谈后合影。(图片来源:孔帆 摄)

座谈会上,金麟泽代表正在国内参加“世界温州人大会”的任俐敏主席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法国华侨华人会的历史及弘扬中华文化的实践和实绩。他表示,传承、弘扬中华文化是法国华侨华人会办会宗旨之一,也是侨社重要的责任和使命。近半个世纪来,法国华侨华人会联合旅法侨社,团结广大旅法侨胞,不断创新形式,为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做了不懈的努力。2016年协会被授予“华社之光—全球十大社团”称号。

金麟泽介绍说,法国华侨华人会与山东渊源很深,在最早的协会创始人中就有山东籍的侨领。而改革开放以后,法国华侨华人会和山东有了更广泛深入的联系,很多侨领到山东投资兴业,感受到山东大地齐鲁文化的深厚氛围。随着中国的企业转型,法国华商也开始了自己事业的大调整,华商开始涉足多领域的行业。

吴冠表示,此次访法,一是为了参加纪念一战华工系列活动,唤醒人们珍爱和平的愿望;二是看望、慰问海外侨胞,加强与海外乡亲和协会的合作、交流。他对旅法华侨华人为树立祖国形象、服务中国建设、助力中国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钦佩。法国华侨华人深植法国,有着广泛的人脉,希望大家能利用自己独特的优势,搭建中法合作交流的桥梁。

邢红霞表示,当前山东华侨会馆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积极推动山东华侨博物馆建设。各国华人协会发挥海外优势,征集到了上千珍贵的华侨文物史料,捐赠给山东华侨会馆。这种热心支持家乡华侨文博事业、传播华侨文化的精神令人感动。她表示,山东华侨博物馆是面向全球海外华人的,也希望其他地区的海外华人能够参与其中。她介绍说,正在酝酿在山东举办一个国际学术研讨会,届时会邀请法国侨界代表、“一战”华工的专家,对“一战”参战华人的历史和意义进行探讨。

(编辑:秋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