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怕!驾驶“病车”上高速 司机竟完全不知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陈强

11月16日,重庆高速三支四大队执法人员于桃花源收费站对上道车辆进行入口抽检。其中一辆渝籍小车在正常接受安检时,执法人员在对其证件检查时闻到车辆有强烈的异常味道……

随后执法人员围绕全车进行进一步检查,并询问驾驶员车辆是否存在问题。驾驶员一脸懵的样子,于是下车配合执法人员深入检查。

当执法人员蹲下查看车底时,发现了问题,原来是车底漏了一地机油。也许是因为行驶过程中驾驶员没有注意到,而在车辆停驶后才散发出刺鼻的异味。

在驾驶员预备返回修理该车时,车辆果真无法启动,无奈,执法人员只能将该车推至后方不影响车辆通行的地方,要求其等待修理。

经询问得知,渝籍小车驾驶员徐某为河北人,在重庆上班,今晨他开车从重庆送朋友回酉阳,完了便立即驱车欲赶回重庆,直到执法人员对其进行安全检查,才发现车辆出现“病症”。

幸而执法人员及时发现且将车辆滞留检查,才防止了“病车”驶入高速,杜绝了危险发生。同时,执法人员告知驾驶员,在出车时一定要注意检查车况,确保车辆安全上路。

安全提示:安全行车的前提是车辆安全。执法部门提醒,车辆上路时、长时间行驶后休息时,都要注意对车况进行简单的检查。

执法部门给出了冬季行车简单的车况检查方法——

1.查看轮胎和胎压,调整座椅和距离;检查灯光和喇叭,机油刹车必须看。

2.行车前一定稍做温车,再开动慢驶一段路,等水温正常后,才能高速奔驰。

3.汽车到了冬季低温天气,发动机系统对润滑要求较高,如果使用的是夏季机油则必须更换。防冻液、制动液也必须及时更换。

4.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束紧安全带并请同车人也扣紧安全带。

酉阳台:陈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