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作法”替人挽救姻缘“法师”自己的感情却不顺利

贴吧上,男子自称“法师”可以在网上远程作法“帮助情侣复合”,引得许多人从外省坐飞机到成都会见。然而,这位法师自己的感情却并不顺利。

19日,记者从成都市龙泉驿区法院获悉,该院近日就审结了一起冒充“法师”远程施法的诈骗案件。

被告人顾某在不到两年时间内,以施坛作法能帮助情侣复合等名义,骗取22名被害人共计人民币34万余元,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

记者在百度贴吧搜索发现,依然有许多“法师”发帖自称可以修复感情。

▲贴吧上依然可以找到类似帖子

失恋后“找法师远程作法”求复合

情感毫无转机遂报警

与男友分手后,于女士感到痛苦,产生了复合的念头。2016年10月,在浏览百度贴吧时,她发现有位“法师”在贴吧发帖称可以施展法术修复感情。通过这个帖子,于女士联系上发帖者顾某。双方很快加上了微信。在微信上,顾“法师”向于女士鼓吹自己的法力。

为了扭转运势,于女士请求顾“法师”帮忙远程做“法事”,并按照顾“法师”要求,通过微信转账4810元作为“法事费”。可事后于女士觉得没有任何效果。对此,顾“法师”解释称,于小姐的情况比较棘手,必须得当面“施法”才行,同时还提出“修庙子”需要一笔费用,为此,于女士单独转了1万元给顾某,但顾某却神秘地表示,必须当面给付现金,将1万元退了回来。

于女士信以为真,特意在2016年12月两次坐飞机专程到成都与顾“法师”见面,以求当面“施法”,事后还将30500元现金作为“法事费”交给了对方。然而,直到数月过去,失去的感情仍然没有回转,于女士随之报警。

“法师”自己的感情也不顺利

警方最终抓获了顾某。过调查顾某通信记录和资金往来,办案人员查明,于女士的遭遇并非个案。

多数受害者是在失恋后找到顾某希望帮助其复合,但也有受害者是为了治病,和于女士的遭遇相似,顾某往往先以预付支付定金骗取被害人微信转账,在远程施法“效果不佳”后又以当面施法的名义将被害人骗至成都。

本案承办法官金法官向记者介绍,这位“法师”自己的感情也并不顺利。“顾某的家庭生活不和谐,和妻子感情也不太好,可能因此更能抓住情感受挫的受害者的心理。”

金法官表示,顾某不仅在网上发布“法师修复感情”的帖子,还查阅了许多相关的书籍。“别人因为他感情不顺推荐给他看的,他看了以后把书里的理论用到骗局里,让受害者更加深信不疑。”

不到两年骗走22人34万

“法师”终以诈骗罪获刑7年

近日,本案在龙泉驿法院开庭审理。经查明,2016年4月到2017年10月一年半时间里,顾某利用这套骗术共计骗取22名被害人转账及现金达34万余元。

法院认为,顾某虚构事实,隐瞒真相,冒充“法师”,利用网络,以施坛作法能帮助情侣复合、治病等名义,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顾某到案后如实供述其部分犯罪事实,对供认部分,从轻处罚,又因其曾犯过失致人重伤罪,酌情从重处罚。

法院最终判决被告人顾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处罚金人民币30000元,并责令被告人顾某退赔于女士等22人损失。

“为师作法20余年,和好的男女不计其数,不成功分文不收”“如果你八字合,我教你迷魂术!法金360元就行”19日,记者搜索百度贴吧发现,在“和合姻缘吧”等贴吧,依然有不少人发帖称“可以修复感情”,还有网友发帖“求推荐师傅”。“揭发骗子”的曝光贴也有之。在这些贴子里,修复感情的法术被称为“和合术”。

“我们接手这个案子的时候也有点吃惊,现在还有这么多人会相信这套说辞。”承办法官表示,冒充“法师”施法帮忙这种骗术看似并不高明,甚至荒唐可笑,他提醒市民相信科学、尊重法律,遇事自己积极面对。此外,他还提醒,岁末年关是各种诈骗案件的高发期,希望市民提高警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