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退休老人,十九年来风雨无阻每天坚持捡垃圾资助贫困学生

图中的老人名叫刘同元,今年81岁,江苏如皋市白蒲镇人。老人曾先后在白蒲中学、磨头中学任教,1997年退休。老人退休后,每月的退休金有6000多元,他的子女经济条件也不差,但是他却过着节俭的生活。有一次,他从报纸上得知有一些贫困学生上学面临困难,心里面产生了爱心助学的念头。1994年开始,老人资助一户单亲家庭的女孩上学并坚持至今。1999年刘老退休后,开始了拾荒爱心助学。(2018年7月6日摄)(图片来自东方IC)

即便是雨天,寒冷冬天,81岁高龄的老人依旧会坚持出门拾荒,在每个角落弯着腰默默地寻找路面上的废品,从不懈怠,将捡垃圾换来的钱全都用来资助困难儿童上学。从1994年至今,刘同元老人的爱心助学活动已经坚持了24年。(2018年7月6日摄)(图片来自东方IC)

7月的如皋已进入梅雨季节,淅淅沥沥的小雨丝毫阻挡不住一位81岁老人爱心助学的脚步。7月6日凌晨4点,老人像往常一样,拿着钩子、带着几个袋子,出门拾荒。有时,他一早捡来的废品可能还卖不到2元钱。图为2018年7月6日,刘同元老人在路面上捡垃圾。(2018年7月6日摄)(图片来自东方IC)

图为2018年7月6日,在江苏如皋市白蒲镇,刘同元老人在路边垃圾桶里捡垃圾。 (图片来自东方IC)

图为刘同元老人正在对捡回来的垃圾进行分类整理。(图片来自东方IC)

图为刘同元老人把垃圾分类整理好,堆放在墙角边,并用袋子盖好。(图片来自东方IC)

图为2018年2月10 日,刘同元老人在江苏如皋市白蒲镇通过镇区居委会捐款助学贫困儿童。(图片来自东方IC)

二十多年来,老人坚持每天凌晨四点多出门捡废品,直到早上八点多才回家,每天大约行走10公里路捡垃圾。在他的资助下,其中一名单亲家庭的女孩已经顺利考上理想的学校。老人说:捡垃圾不是自己生计困难,而是来自内心的那一股帮助贫困学生读书成材的信念。图为江苏如皋市白蒲镇镇区居委会给刘同元老人助学捐款的部分收据。(2018年7月6日摄)(图片来自东方IC)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