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孙女患精神病疑与外婆冲突 85岁外婆身亡

前天凌晨的一个小区内,一名85岁的老太太死亡在了家中,而据家属介绍:其30岁外孙女可能与外婆发生争执,而外孙女系在册精神病人。

据家属和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30岁女子陆某是上海本地居民,2年前从杨浦动迁至目前的小区,有精神病史,没有稳定工作和收入,日常开销主要依靠家人,虽然时不时去上班,但每份工作都没法持久做。

而据陆某父亲称,他平时都跟女儿说,“如果要钱的话跟我来要,爸爸来给你,但是你也不能瞎用,她就是钱乱花,给她多少用多少。”

当问及女儿是否有工作时,陆某父亲介绍:她这样的情况怎么做得长?——“女儿找了很多次工作,人家都让她回来,顶多让他上了20天班,最多一个月就让她回来了,她不肯吃药,十几年都是这样。 ”

嫌疑人父亲表示:事发时家中只有陆某与其85岁的外婆,老人患有心脏病,可能因陆某向老人要钱,双方有过争执,但是是否动手并不清楚。而老人年事已高,体弱多病,有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病症。而在事发后,陆某自己拨打报警电话。

陆某父亲:“女儿精神不好,我估计是她问她外婆拿钱,钱一直是我们给她的,我正好在外面,我估计是她外婆一直心脏不好。可能一下子就受不了了。有没有殴打过外婆?这个没有,她是没有动过手。没动过手?对,这个没有。”

陆某父亲说,事情发生后,女儿就呆在原地,整个人傻掉了,“后来她自己报警了,打电话给我我就赶过来。这个精神病史是有的,动手是没动手。”陆某父亲几次强调女儿没有动手。

那么。事实是否像陆某父亲所说:女儿没有动手呢?小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接到相关报告时是在当天的凌晨,随后有刑事勘查人员到场,确切原因要做司法调查。

据了解:嫌疑人陆某一家搬迁至事发小区后,居委会一直对陆某的精神状态和老人的身体情况有所关注,经常到家中进行走访。

居委会副书记:“陆某他们一家是两年前动迁过来的,当时过来以后我们对她精神上也有关注,之后我们的楼组长定期到他们家去走访。前段时间,我们社区卫生中心的老师和我们居委会在9月7日和9月16日的时候都上门看望过,包括受害者,包括重阳节这种活动我们都会发重阳糕去关心她。”

“平时有没有对她的精神疾病进行检查或者提醒?有的,就是我们前段时间9月份,包括我们后来10月份上门的话就是对她进行了解情况和疏导。她的精神疾病程度相对比较轻。”

据介绍:小区有2000多户居民,在册精神病人不到10人,陆某并不属于严重精神病人。

“接下去我们会对小区在册的精神病患者加强工作上的对接。特别是对独居老人,这些弱势群体,更要加大力量去帮助、关心。”

目前,陆某已被警方控制,调查和善后工作尚在进行中。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宣克炅 编辑:小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