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男子被困罗山求助同心警员连夜踏雪救援

11月19日,西安男子曹毅在朋友圈发出一封感谢信,大概内容是他驾车行驶至红寺堡通往同心路段,因天气恶劣、道路难行,迫不得已将车停放在罗山半山腰处。同心县公安局下马关镇派出所民警接到警情后,顶风雪冒严寒,驱车40多公里,又徒步4公里,成功将其营救。

风雪天迷路,男子深夜被困罗山

11月16日晚6时许,曹毅从定边出发前往同心县。驾车经过陕宁交界处的王圈梁收费站后,因下雪定武高速封闭,他根据导航提示继续前行,却受恶劣天气影响迷失方向,不知不觉开进了罗山山脉。山里气温较低,路面积雪凝冰,多有S形弯道,曹毅开着车心惊胆战。

“当时,我是前进不了后退不得,也不知道这座山有多高,山路有多远,就凭着多年驾驶经验,在路边拔了些野草垫在车轮底下艰难前进。”曹毅说,他当天下午就没吃饭,车上只有两瓶水,开了两个多小时明显感觉体力不支。“当时车开到一段陡坡,车轮原地打滑,方向已经控制不住,我找了几块砖头挡在轮子后防止继续下滑。这时我才发现手机没有信号,便在路边等待,看是否有车辆经过,结果等了很久都没人经过。”曹毅便下车往高处走了一段找到手机信号,拨打110报警电话。

顶风冒雪,三警员凌晨两点出警

17日凌晨2时,下马关镇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后,民警李小平、协警员杨小成和李小龙带上装备驾车开始寻找曹毅。

由于曹毅没办法说清具体位置,只记得路边“同红路62”号路庄的标记。杨小成加了他的微信,发送位置共享,才确定具体位置。“山里连续下了3天雪,气温低路面结了冰,40多公里的路,我们开了一个多小时。”李小平说,“开到距离曹毅4公里左右的地方,进入陡坡路段,车开不上去,我们就下车步行往上走。”冬夜的气温在零下十几度,路面湿滑,3个人互相挽着手臂,走一会,小跑一会,大约40分钟才走完4公里。

送锦旗发朋友圈,这种正能量必须传播

看到李小平等人的身影后,曹毅兴奋地又跳又叫。在大家的帮助下,他将车停放到安全位置。民警又将其带到下马关镇,找了一家宾馆住下。17日早晨,李小平帮曹毅打了辆顺路车,将其送至停车地点,把车开了回来。

“雪天走夜路本来就不安全,民警们不顾危险帮助了我,我真的是无法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回到西安的曹毅通过电话告诉记者。他给李小平等人送去了锦旗,并将此事发到微信朋友圈。“这种正能量必须要传播出去。”曹毅说。

据悉,如果按照属地划分,曹毅所处路段应由红寺堡公安负责,但事出紧急,下马关镇派出所离他被困区域较近。“接到110指令时,求救人员已经被困四五个小时,没有饭吃只靠两瓶冰水充饥,车辆存油也不够他开空调维持到天亮,所以我们必须争分夺秒去营救他,毕竟求救人员就指望着我们呢!”李小平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民警李小平今年38岁,从警8年多,之前是同心县兴隆乡中学的一名历史老师。8年多来,他用当教师的经验处理了多起群众纠纷,成为百姓的贴心人。(记者 黄英)

11月17日,罗山道路被大雪覆盖。(曹毅供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