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噪音可以治晕车?这款高科技头带的原理是让大脑“转移注意力”

以后出行不用再怕晕车了 ? 一家初创公司开发了一种新型头带,可以在不需要药物的情况下消除晕动病。

这种被称为 OtoTech 的原型设备被戴在头部周围,通过细微的振动来改变大脑对动作的理解。

据 Defense One 报道,虽然这款设备仍处于早期测试阶段,但其创造者塞缪尔 · 欧文 ( Samuel Owen ) 认为,它可能会对越来越多接受虚拟现实训练的军人产生重大影响。

OtoTech 的目标是将运动数据传输到前庭耳蜗神经的某些神经纤维,前庭耳蜗神经将平衡信息从内耳传输到大脑。

欧文在接受 Defense One 的采访时说 :" 工作假设是, ( 振动 ) 会导致大脑受到一种混乱而无信息的刺激。"

" 在某些地方,可能是小脑,有一种过滤机制可以过滤掉非信息感知信息。"

" 这就是为什么你现在都没注意到你背上的衬衫。" 他补充道。

简单地说,这个装置的工作原理是产生白噪音,这样你大脑的一部分就不会注意到与平衡有关的信息。

晕动病是汽车、轮船或飞机运动时所产生的颠簸、摇摆或旋转等任何形式的加速运动,刺激人体的前庭神经而发生的疾病。

内耳在我们的平衡系统中起着关键作用——它包含一系列复杂的充满液体的通道,这些通道对我们身体位置的变化做出反应 ; 这些通道的任何变化都会通过听觉 ( 或前庭神经 ) 传递到大脑。

大脑可以接收到相互矛盾的信号,认为它在移动,即使你的眼睛告诉它你不在。

这通常会导致晕车,或头晕恶心。其它症状包括出冷汗、呕吐等。

也就是说,大脑仍然意识到身体在运动。

欧文对 Defense One 说,在不影响平衡、视力、警觉性或其他因素的情况下,OtoTech 似乎可以减少晕动病。

它已经引起了几个主要参与者的注意。

捷豹路虎 ( Jaguar Land Rover ) 正在测试这种设备,而英国考文垂大学 ( Coventry University ) 和迈阿密大学 ( University of Miami ) 的研究人员也在研究如何利用它来减少眩晕。

该设备最初是作为一种减轻眩晕症状的方法而开发的,但这一目标后来扩展到了军事、虚拟现实和其他领域。

目前,VR 技术的不成熟导致部分用户在玩 VR 游戏时也会感觉到眩晕,与晕车、晕船的症状类似,其根源都是 VR 设备对现实的模拟不够真实,令大脑感到困扰。

" 我们注意到这将提高虚拟现实的整体体验," 欧文告诉 Defense One。

" 我们已经开始在我们的军事设备中使用它。最初的反应是,这看起来很不寻常,但后来,人们甚至没有注意到。"

与此同时,军方越来越多地将虚拟现实技术作为训练士兵的一种方式。空军使用 VR 来训练飞行员,甚至卡车司机。

目前,士兵们服用各种药物来减少晕车,但这款头带或许可以消除这种需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