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小觑的美国波士顿动力机器人公司

最近,美国波士顿动力机器人公司放出了一段视频,其开发的仿人机器人Atlas【"阿特拉斯"(希腊神话中的大力神)】顺畅完成酷跑三连跳,顺畅度惊人!

网上查了一下,美国波士顿动力机器人公司,成立于1992年,致力于研究人工智能仿真和具有高机动性、灵活性和移动速度的先进机器人,是美国军方重要的合作伙伴,受到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简称DARPA)资助。

Atlas是波士顿动力公司开发的一款双足人形机器人,诞生于2013年7月。虽然Atlas才5岁,但其进步速度令人吃惊。下面,就带大家回顾一下Atlas成长的过程。

1、出生(2013.07)

2013年7月,Atlas出生了,身高1.8米 、体重150kg。Atlas,第一次出现在世人面前。

2、学会平衡(2013.10)

2013年10月,Atlas已经可以用单腿保持平衡了。

3、atlas一岁半(2015.01)

Atlas的外形发生了巨大改变,变得更加像一个人,可以称之为Atlas2.0,与上一代相比,体态更加轻盈,有了更多的传感器,噪音明显小多了。另外,Atlas从有线机器人变成了无线机器人,靠电池供电。

4、两岁半,像人一样行走(2016.02)

两岁半的时候,已可以很流畅的像一个人一样行走。

5、四岁,360度空翻(2017.11)

4岁的atlas变化巨大,get很多新技能,比如跳跃,原地转身,360度后空翻,最后一个技能相信很多小伙伴都做不到吧

虽然atlas今年才5岁,但每一次波士顿动力公司出现在大众面前时,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实力不容小觑!我国机器人开发水平离美国还有很大差距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