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形vivo NEX:街拍实景功能测评,想你所想!

再一次的吸睛大法!vivo一直都在推出产品的同时保持相对应的专项外形设计。在全面屏领域中,从“刘海屏”到“水滴屏”,一次又一次赚足了眼球。而今天我们来聊一聊vivo NEX。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为了达到手机屏幕占比的最大化,vivo设计出第一款隐藏式伸缩前镜头,在有需要进行拍摄作业的时候,镜头会自动升起,离开界面时,自动降下隐藏。这样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手机,一经出世,便受到瞩目。那真实的拍照效果又是怎么样的呢,下文做主要综述。

800万像素及F/2.0光圈,足以满足日常自拍所需,就算是五六个人一起横向自拍,前置的广角视野也可以很好地容纳,不会有出镜的问题。不过有点遗憾的是,在实景测评中,vivo NEX前置的泛焦设计做的还差那么一点点,自动对焦功能并没有应用到NEX上,OIS防震功能也没有,但是已经足够使用了,影响不会太大。

笔者个人在测试中发现NEX在升降前置相机的时候,会有系统运作音效,但是只有三种可供选择,略显不足。在这里不得不提上一嘴关于NEX的辅照功能,选择自然光或者是摄影棚灯光等等,使得人物近效保持最佳的状态,这样省略了后期调整色温等修图时间,对于笔者这样懒人癌末期的人来说,无疑是最佳福音。

接下来我们聊聊主摄相机,主流双镜头设计,1200万像素双核对焦、1.4μm、Sony IMX363感光元件搭配500万副摄。强大的摄像功能可圈可点,除了支援dual pixel相位差对焦外,F/1.8大光圈及四轴OIS光学防抖结合EIS防抖。GPU则采用 Adreno630,功能强大。搭配双色温LED闪光灯,也满足光线不足的室内拍照。

总体来看,日拍、逆光、抓拍都有强大的硬件支持,整体的画面色温较低,颗粒感在放大100倍左右也是在可接受范围。在搭配P3色域拍照,色彩更为丰富,无论是AI场景识别还是AI逆光、AI滤镜、智能选帧等等,几乎可以做到后期零操作。官宣称NEX已支援17个大标签、140个场景识别,相信后续会持续更新。从街拍的照片中可以发现,在阴雨天气的场景中,AI智能场景识别基本上全自动化,不需要人工调整,整体画面大的噪点是没有,细节表现可圈可点,阴影地方的对比优化做的还算不错。值得注意的是图片边缘地带有些微变形,但基本属于可控范围。

以夜景来说,一般困扰用户的就是过曝或白平衡调节问题。我们可以看到在街拍中,光源基本来自于照片上的点光源,NEX在ios值的把控上,针对于阴暗部分有较为细腻的细节表现。

从图片上对比来看,vivo NEX在细节处理上,能够较为准确控制噪点,就算是在IOS较低的情况下,依旧能够保持较低颗粒感的状态,这点倒是蛮让笔者讶异的。而至于夜景模式下,灯光的溢出问题,在NEX也能得到较好的控制,过曝现象较少,没有很明显的RAW deta缺失现象,整体观感较好。

所以,这样的成绩单,您还买单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