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阅读之美“妈妈导读师”2018秋季赛决赛举办

11月25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指导、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主办的“妈妈导读师”2018中国亲子阅读大赛秋季赛在北京举办。此次秋季赛报名参与家庭众多,最终有来自北京、广东、河北等地的14组家庭经过层层筛选进入决赛。

“妈妈导读师”亲子阅读大赛分亲子阅读和原创亲子情景剧两个环节。这里没有应付考试的背诵,也没有额外增负的任务,只有兴趣盎然的朗读和惟妙惟肖的表演。在亲子阅读环节,参赛家庭阅读了《一条聪明的鱼》《木兰从军》等图书,家长的有效引导与孩子的积极配合,共同将书中思想内化于心,展现了家庭亲子阅读的趣味性与启发性。原创亲子情景剧环节此次聚焦“丰收”的主题,孩子们在家长的配合下,出色演绎自己对于付出、收获等的理解,令人欣喜与感动,赢得一片喝彩。

周一诺家庭情景剧《尼古拉斯的收获》

孙晨峰家庭亲子阅读《小熊和最好的爸爸》

“妈妈导读师”亲子阅读大赛,设立于2016年,几年来,活动走南闯北,比赛办得有声有色,将阅读之美传递至千家万户,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品牌名片。全民阅读的基础在家有书香,家有书香的基础在娃爱阅读,“妈妈导读师”把开卷有益的种子广泛播撒,让阅读成为孩子轻松愉悦的心灵陪伴,又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养成了全家共聚一堂、共品一书的阅读习惯。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国仓在致辞中说,十年来,全民阅读在全国大地上风起云涌,其中亲子阅读成为最活跃、最强劲的板块。很多家庭在“妈妈导读师”活动中接受到非常全面的训练,对于孩子们来说,通过舞台的锻炼,除了培养出自信,更重要的是帮助他们从小养成阅读习惯。

现场合影

中国广播电视香港记者站站长潘翔鸣,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国仓,书香中国 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亦君,儿童文学作家、接力出版社总编辑、《换妈妈》作者白冰,中国宋庆龄青少年基金会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未来剧院总经理石曜郡,电影《三体》出品人、千和影业(北京)有限公司总裁白雪琨等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孙晨峰家庭和周一诺家庭获得冠军。本次比赛奖品图书由接力出版社、天天出版社、漓江出版社、明天出版社、江苏少年儿童出版社、中信出版社等提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