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Word表格这么使用才是正确姿势!

Word表格在一些实验报告中是经常要使用到的,所以表格的设置编排技巧一定要掌握,除了一些常规用法,我们也要知道一些小技巧,从而提高效率。

所以今天就以2010版来说说Word表格一些小技巧。

1、重复标题行法

有时候在制作Word表格时,我们会发现表格已经跨页,但为了方便阅读,最好是添加标题行栏,那具体要怎么添加呢?

首先我们需要将光标放在标题上,然后单击表格的工具上的“布局”“数据”中的重复标题栏即可,具体操作如下:

2、异类的表格

在制作表格时我们会发现一些表格不统一的,尤其是一些收据单,那么这些格式不一的表格是怎么处理呢?

虽然我们可以通过合并单元格来实现的,但是Word妹不说这个,而是利用鼠标直接拖动。

首先是选择单元格,将鼠标放在竖线使其变为双箭头,然后根据需要拉动一下即可,具体操作方法跟Word妹来看看。

3、原来表格横线可以断开

在制作三线表格的时候,我们会发现为了区分项目,经常会将并列的项目用间断的横线来表示,那么这个间断的横线是怎么画呢?

首先是使用“绘制表格”工具,在需要添加辅助地方画一条横线,然后再画一个单元格,最后将单元格的边框进行设置,这样断线的添加就完成,具体操作方式如下:

今天分享的技巧,你get了吗?如果大家有什么疑问欢迎留言探讨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