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人寿辰杀猪庆贺 被濒死的猪踢进开水锅烫伤

湖北省罗田县凤山镇村民杨河柳在自己80岁寿辰当日,请人帮忙杀猪庆贺,没有想到自己却被濒死的猪踢入开水锅里,严重烫伤。目前,高昂的医药费让这个家庭举步为艰。

据杨河柳39岁的女儿杨玉琴介绍,11月19日是其父亲80岁寿辰,当日来了很多亲友为杨河柳祝寿。杨玉琴说,中午吃过寿宴后,父亲让哥哥的姨夫童某帮忙把自己养的一头100多公斤的猪杀掉。童某是该村远近有名的屠夫,村里红白喜事都请童某屠宰牲口。而在她们村不远处有一个土灶台,是村民专门用来屠宰牲口的。

亲友赶着肥猪到屠宰处后,童某很顺利地将肥猪宰杀。童某介绍,农村杀猪一般都是先烧一锅开水,等猪宰杀后在猪脚处割开一处口子,用打气筒进行充气后,将猪用开水烫一下方便剃猪毛。当时童某正在给猪用打气筒充气时,还没有完全咽气的猪作出最后挣扎,只见这头猪突然躺在地上伸出四肢一顿乱踢,而此时杨河柳正在灶台旁边忙碌,垂死挣扎的猪一脚踢到他身上,老人躲闪不及被踢进了滚沸的锅中。看到发生意外,众人立即将他从锅中捞起,剪开衣服发现杨河柳浑身被烫得通红。

当日下午,杨河柳被送到罗田县人民医院,但由于伤势太重,随时有生命危险,医生建议转往武汉某专业治疗烫伤的医院。到达武汉后,医生检查杨河柳烫伤面积达60%以上,且背部和肩部等位置达到三度烫伤,治疗费用需要30万元。面对高昂的医药费,杨玉琴和哥哥商量,等渡过了危险期后,再回到罗田治疗。在武汉渡过危险期后,杨河柳再次被转到罗田县人民医院。

杨玉琴告诉记者,目前其父亲已花掉了5万多的费用。在住院期间,每天需要人定期对其父亲进行翻身,防止发生褥疮,每次翻身时需要两个人帮忙,自己和母亲及哥哥3人,在父亲发生意外后基本上一直守在医院照顾。

“我除了务农再就是靠打点零工,卖点苦力养家,收入微薄,目前的治疗费用都是向亲戚朋友借的。这后续的治疗费用还要20多万元,我到哪里去搞这么多钱……”杨河柳的儿子杨守平红着眼睛说。

(原标题:罗田八旬老汉寿辰杀猪庆贺,反被猪踢进开水锅内烫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