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交警三次闯入火灾隧道 抖音网友点赞“最美逆行者”

“我可能撑不住了。”这是温州高速交警三大队大队长薛大才,在11月23日凌晨第三次离开事故隧道前说的最后一句话。说完后,对讲机里传来倒地的声音,因为空气稀薄和肺部感染,薛大才在火灾现场倒下了。但在被同事带离隧道后,他依然坚持不上救护车,返回隧道继续疏散群众。

最近, @温州高速交警在抖音上发布了一段短视频。视频还原了11月23日温州绕城高速江北岭隧道火灾现场的部分画面,和交警薛大才在火灾现场工作对讲机的部分录音。

11月23日凌晨3点,温州绕城高速江北岭隧道内一辆半挂车起火了。火灾导致隧道里的电力、通风、照明系统通通失效,薛大才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到现场后,他听说还有很多人和车辆在隧道里,就马上放好隔离堆,连防护面具都没来得及戴就闯进了隧道。

现场浓烟滚滚,除了半挂车周围几米有火光,其他地方一片漆黑。“当时热浪非常厉害,一氧化硫的气味也很强烈。没过多久我就有些胸闷,肺部开始胀痛。”但薛大才没有多想,救人要紧,他要和时间赛跑。

冒着浓烟和因火灾不断掉落的杂物,薛大才不顾危险只身逆行,三次进出火场,救出20多名滞留人员。直到早上八点,火势被完全扑灭,隧道内开始排烟排气,确认隧道里的人全部出来了,薛大才才同意前往医院。由于在浓烟里多次进出隧道,他的肺部已经感染发炎,吐出的痰都是黑色。

“你把我放下来!我要在现场!”“要协调一下,务必把所有人都救出来!”“我可能撑不住了……”一声声最真实的现场录音牵动着每位网友的心。在这段视频的评论中,抖音网友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薛大才的敬意:“最美逆行者!向英雄致敬!”“哪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薛大才并不是交警中的个例,他更是所有辛勤付出、不畏危险的交警的一个缩影。在风雨中,在烈日下,在最危险的事故现场,交警风里来雨里去,疏通着道路交通,让我们能顺利出行、平安到家。他们陪伴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将可能出现的危险解决在萌芽状态,也时刻守护着我们的安全。而这次的事件,更让网友们通过短视频的形式,直观地看到了交警们的辛劳。

抖音是一款致力于记录美好生活的短视频APP,通过15秒短视频及挑战的方式,抖音让更多的用户借助这个平台展现生活的美好。而 “挑战”的方式也让更多用户发现,更好更容易地演绎身边的“小美好”与正能量。

不少政府机构都纷纷选择入驻抖音开设账号,将其作为重要的宣传阵地,抖音成政府形象传播新舞台。据介绍,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就有近200家政府机构账号入驻抖音。还有很多部门虽然还未入驻,但是已经开始调研和了解抖音。

其中,政法系统尤其公安部门是入驻最多的领域,占比达到70%,其次旅游、外宣、团委也都比较积极,中央政法委官方新闻网站“中国长安网”是第一个实名认证的官方政务抖音号,截至目前平均每条视频点赞超过33万,其中不乏点赞超过250万的爆款视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