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海南离岛免税额度增至3万元 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迎销售热潮

人民网讯 日前,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调整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对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额度、商品品类、购物方式等方面进行优化,进一步满足市场消费需求,极大释放消费潜力。今日,海南离岛免税新政正式实施,岛内居民旅客购物开始享30000元免税额度、不限次,再次掀起离岛免税购物热。

免税额度提升至30000元

本次离岛免税政策调整备受关注的是购物额度的提高。据悉,免税购物额度从每人每年16000元调整至30000元,进一步满足离岛旅客的购物需求。记者走访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发现各个品牌店内购物旅客熙熙攘攘。免税店销售的免税品为国际大牌商品,单价较高,而原来16000元的免税购物限额制约了消费行为。以化妆品为例:原政策下,旅客只能购买12件平均单价在1300元左右的化妆品。新政策实施后,旅客可以购买12件平均单价在2500元左右的化妆品,旅客的消费选择更多。

岛内外居民旅客实行相同免税购物政策成焦点

新政实施后,岛内居民离岛免税购物全年免税限额增至30000元,不限购买次数,这一政策调整将极大激发海南岛内居民消费潜力。

据了解,海南岛内居民旅客以往每年仅1次免税购物次数,免税额度8000元/年。当次离岛若只购买3000元免税品,离岛后一年之内不能再次购买免税品,余下的5000元免税额度不能保留。而新政下,岛内居民免税购物不限次数后,未用的额度可保留,直至年内消费额累计达到30000元,新政无疑有利于多次离岛的岛内居民旅客充分使用免税额度,刺激消费。此外,岛内居民旅客免税额度由每年8000元提高至30000元,使旅客可购买更多的免税品,更好地满足岛内居民旅客的免税购物需求。记者从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了解到,2018年12月1日前已购物的岛内居民旅客,12月1日起可继续购买免税品,前期消费的额度将计入30000元/年的免税购物限额内。

部分家用医疗器械纳入免税商品范围

本次政策调整,丰富了免税商品品类,政策将视力训练仪、助听器、矫形固定器械、家用呼吸支持设备(非生命支持)等纳入免税商品范围,每人每次限购2件。调整后,离岛免税商品品类进一步丰富。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对此表示,后续将进行市场调研,根据市场需求引进相应家用医疗器械免税商品。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自2011年4月20日实施以来,围绕消费需求进行5次调整,分别对离岛免税商品品种、免税购物限额、购物次数限制、销售方式、政策惠及人群等方面进行调整。随着政策的不断完善,免税购物已成为来海南的旅客必备行程。

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将秉持“搜罗世界,只为给你更好的”品牌理念,践行高质量发展,不断引进消费者喜爱的国际高端品牌,根据消费需求持续优化店内服务,强化与行业权威国际组织、品牌商的合作,积极发挥政策优势,服务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卢家宇 曾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