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青年艺术人才专场音乐会在省艺术中心精彩呈现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树华 通讯员 刘晨

11月30晚,2018年度河南省青年艺术人才扶持计划项目、管鑫小提琴独奏专场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上演。

据悉,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承办,北德国家爱乐乐团首席指挥、包头交响乐团艺术总监胡咏言执棒,河南交响乐团演出。青年演奏家管鑫为观众献上了《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第一乐章》《叙事曲》《罗密欧与朱丽叶序曲》和经典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等曲目。音乐会现场观众反响热烈,掌声经久不息。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李霞,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李仲党,秘书长郭志华,郑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巩伟,河南歌舞演艺集团董事长张振中,总经理甘源,音乐总监吴涛等领导到场观看,并在演出结束后组织了专题研讨会。中国爱乐乐团首席陈允、中国交响首席赵坤宇应邀观看演出并出席了研讨会

近年来,河南交响乐团多次走进中原工学院等高校,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艺术教育的不断渗透,引导青年学生提升艺术品味,创造良好的校园艺术氛围。管鑫是我省近年来培养出的青年演奏家之一,多次随河南交响乐团进高校演出。这是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继实施“河南省艺术名家推介工程”之后,为促进河南舞台艺术繁荣发展和文化强省建设,引导全省文艺单位的艺术事业发展,传承创新地方戏曲出台的一项针对青年艺术人才的扶持项目。管鑫是我省近年来培养出的青年演奏家之一,现为河南交响乐团首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小提琴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