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汉寿一村霸团伙作恶 “四大天王”被一锅端

近日,听到曾被称为“四大天王”的村霸陈某富、范某梅、罗某桂、刘某华被公安机关抓获的消息后,常德汉寿县龙阳街道新街社区的居民纷纷拍手称快、奔走相告。

在当地,陈某富(男,66岁,新街社区建立组原组长)、范某梅(女,52岁,新街社区原妇女主任)、罗某桂(男,62岁,新街社区建立组村民)、刘某华(男,67岁,新街社区建立组村民)是出了名的“村霸”团伙,号称“四大天王”。不仅社区的大小事都是他们说了算,而且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曾扬言“谁都不放在眼里!”

今年6月,汉寿县公安局接群众举报称:新街社区建立组陈某富、范某梅、罗某桂、刘某华敲诈勒索,长期暴力压制群众,强揽附属工程,涉黑涉恶。为此,该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新街社区周边重点工程项目、部分群众进行了明察暗访。

经查,2016年,某项目在施工过程中,陈某富、范某梅、罗某桂、刘某华和开发商谈判,要求强揽附属工程。在强揽未果的情况下,即纠集人员阻工闹事威胁开发商,索要附属工程的收益款。开发商迫于无奈,先后向其4人支付了18万元。此外,民警在调查走访中,部分村民反映,他们因征拆品补款问题与范某梅等人发生口角后,遭到范某梅及地方闲散人员的恐吓、殴打。

经专案组多方查证,陈某富、范某梅、罗某桂、刘某华4人“村霸”团伙已涉及敲诈勒索和殴打他人的行为。目前,4人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来源:常德晚报)

(一审:陈为民 二审:王华 终审:廖资水)

猜你还想看:

常德市城东片区“四大工程”有望春节前全面完工

速看!常德市食药监管局发布食品药品违法案件典型案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