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超市的扫码支付,不需要输密码也能付款成功?看完长见识了

其实现在扫码支付变得越来越方便,许多人陪同朋友逛街或者自己去超市购物都不怎么携带钱包或者现金了,平时只要把手机揣在身上,出门去哪里都不用担心。只要在付钱的时候,将自己的付款码出示给超市的收银员或者是商店的收银员,然后让他们扫描即可。但有的朋友们会发现,通常来说这个过程是非常快的,有时刚放上去第一声响就发现自己的钱已经付出去了,而有些朋友们就会担心,会不会这么容易就获取我的资金,会对我的资金造成威胁呢?支付宝大家平时每天都要打开好多次,会不会在这个过程中不小心被别人窃取了支付宝里面的一些账号资料或者重要信息呢?

事实上申请过支付宝扫码支付的朋友们都知道,一般来说要申请自己的支付宝,能够通过扫码的方式让别人收款,其实是要输入支付宝密码的同时,这个付款码每次你打开之后,它的图案都是变化的,而不是单一的形状,所以说即使你在外付款的时候,如果不小心被他人少去了你的付款码,如果这个付款码之前在你买东西的时候已经被使用过,那么他就失去了效用,因为每一种付款码只能在打开的那个时候用一次,而第二次再打开又会是新的形状,所以说可以有效避免其他人盗用自己的付款码。

其次就是在于这个付款码的支付上限也是一定的,通常来说大约在1000元左右。如果超过这个数额,就需要自己通过扫码的方式来输入密码付款,而不能用自动付款的方式。这也是为了保证支付宝的使用者账号里资金的安全。现在其实不仅是你的账号余额,是要保障你的银行卡,你的其他支付方式比如像花呗,也都是需要保护的,而在支付宝的应用中有许多关于这方面的保险业务,可以保障您账户的财产安全,即使你被盗刷,你可以赔偿相应的金额。

不过最好的方式还是大家尽量避免在公共场合长期的拿着你的手机正面就会朝上展示你的付款码,因为很多人在等待队伍的时候都会先将付款码准备好,这样就给你后面和周围的人以可乘之机,万一对方有心扫你的付,就会造成你资金上的损失。所以在不是付款的时候,最好将自己的手机收好,并且不要把自己的手机朝着正上方或者是朝着其他开放的方向最好只在需要扫码付款的时候,比较小心的方式去给收银员去扫码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