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第一场雪如期而至 蔬菜价格并不会改变

原标题:莱芜第一场雪如期而至 蔬菜价格并不会改变

大众网莱芜12月5日讯 (记者 何凤凯)5日上午,莱芜市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场雪,从进入冬天以来大家都在盼望着下雪,突如其来的这场雪并没有让莱芜市民失望,短短一个小时,就让整个莱芜市披上了一层厚厚的白纱。

莱芜市雪景

为了解下雪对市民生活的影响,记者走进新东方华庭小区对过往市民进行采访。下午1点,记者看到市民王女士手里提着药急匆匆往家赶,在记者询问下王女士说,“今天终于下雪啦!这样空气会好很多,上周因为空气问题我上幼儿园的女儿从上周五开始就感冒咳嗽到现在还没好,女儿幼儿园的班上原本共有20个孩子,昨天上学的只有四个孩子,其他小朋友因感冒都请假了,我现在得赶紧回去让孩子吃上药,空气变好后相信孩子的咳嗽会慢慢转好。”

吕盛有

王女士走后,远处却传来一阵愉快的口哨声,记者顺着口哨声找过去,发现是一位面带微笑的园林绿化工人,经询问得知,这位园林绿化工人名叫吕盛有,他告诉记者,“下雪啦!空气清新,地里麦子也盖上了一层厚厚的‘被子’,喜欢下雪,我走在雪地里无意识地就吹起口哨来了,哈哈,前几天趁没下雪早已经把小区里的树裹上一层防冻膜,工作提前做好了也没啥担心的事啦!”

茂业天地保洁工人

随后,记者来到茂业天地看到一位正在清洁地板的保洁工人,保洁工人告诉记者,“下雪后,人们进入室内会将室外的雪带入室内,人来人往的,地板很容易脏,所以下雪时的卫生比平时更难打扫,但想到老百姓种的庄稼能丰收了,心里很高兴。”

佳乐家超市蔬菜

为了解各种蔬菜价格是否受到下雪影响,记者来到佳乐家超市,超市值班人员吴坤告诉记者,“蔬菜价格一般不会因为下雪而改变,除非是进货时蔬菜在路途中冻坏或损坏才会降低蔬菜价格,当然,过几天茂业店庆所以我们超市蔬菜也会部分降价,但并不是因为下雪。”

最终记者来到银座超市,超市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超市里的蔬菜价格一般不会因为下雪而改变,除非遇到大雪天气导致道路不通,从而蔬菜不能及时运到超市,那超市才会根据相应的市场价格进行调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