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发展得这么快,为什么电池还是老样子?

还记得苹果手机刚进入国内市场的时候,我们对它的印象都是耗电快,每天必须要充电。现在过去这么多年了,我们的智能手机的电池发展还是非常缓慢,这是为什么呢?

电池技术缺乏革命性改变

电池从最早的干电池到碱性电池,带来了大电流放电的可能性;汽车用电池从铅酸蓄电池到铅钙免维护电池,带来的是使用的便利;可充电微型电池从镍氢电池到锂电池,带来的是维护方便和效率提升。

目前,虽然各大科技公司一直致力于锂电池的性能提升,但可提升空间已经不大,人们对其也放弃了继续大幅度提升的念头,在其他领域继续做文章。比如备受瞩目的石墨烯电池、超级电容器、核电池等等。在负极材料方面,石墨烯就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但是无法商业化,因为石墨烯太太太贵了。

仍在发展的电池技术

其实电池技术一直在不断发展。以使用量最大的锂电池18650圆柱形电池为例,大概10年前最大容量仅为2.6Ah。现在已经有了3.6Ah容量,这40%的提升,是革命性的。

而且锂电池的发展经历了满电电压4.10V、4.20V、4.35V三个阶段,也就是最近20年的事情。任何技术的发展都不能一步登天,电池其实一直在发展,未来它一定可以最大限度地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